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专题库

秦皇岛精致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母婴护理 朱丽君

来源: 河北省妇联  作者:
2019-01-25 23:10:00

  我从事月嫂十一年了,一步步走过来,虽然辛苦但也收获许多,看着一个个新生命的诞生让我即紧张又激动,紧张的是和宝宝亲人们在产房外边的等待,希望产房的宝宝快点诞生,激动的是,刚出生的宝宝第一生哭啼,医生在产房里传出来母子平安,我的眼泪真的止不住往下流,看着新的生命给家人们带来的喜悦我也开始忙碌宝宝的用品,奶粉奶瓶等,等整理完产妇生活用品后产妇就回到了产房,看着宝妈的坚强更让我感动,她忍受着自己身体的剧痛,第一句话却说,宝宝好吧!这就是母爱。

       我还清楚的记得有个早产的宝宝,当护士把宝宝抱给我们时家人们都惊呆了,这么小的宝宝咱咋能养活,我看着家人们那担心的面孔对着宝妈那期待的眼神说,有阿姨在不要怕,我一定会照顾好你们娘俩的,我的一句话好像给她们吃了个定心丸,产妇脸上终于漏出了笑容,这让我更加理解我们的技能对客户有多重要,带着全家人的希望和信任我开始耐心的照顾宝宝,说着容易做起来却真得用些辛苦,宝宝太小没力气吸乳我只能用注射器一滴一滴的喂宝宝,两天后产妇开始涨奶了我就开始一次次把奶排空缓解产妇因涨奶带来的疼痛,忙碌过后看着宝宝安静的入睡,产妇奶线疏通完的舒适感我才体会了我们平时努力学习技能学有所用,睡着时间的推移加上我信心的照顾宝宝见见的长大也顺利的吃上了母乳,全家人看着胖呼呼的宝宝笑的合不上嘴。

  也许有人会说我们的付出都会被客户理解吗?我最难忘的一个产妇出了产房下肢就不会动弹,弛骨分离身体不便给孩子吃奶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每次吃奶都要用手托着喂在加上母乳性腹泻孩子开始公屁股了,和宝妈沟通给宝宝吃点益生菌调理一下宝宝肠胃,由于宝妈心情不好在加上不愿给宝宝用药没能通过,我看着宝宝的红屁股很是心疼只好整晚整晚的不给宝宝带纸尿裤,白天抱着赛屁股在调理一下产妇的饮食,几天下来功夫没有白费宝宝的屁股好了宝妈也笑了,我下户后不放心去看她们,宝妈却坐着轮椅亲自下厨房给我做她拿手的考肉吃,我当时真感动的心情无法形容,由于日积月累我落下了胃病,儿子说:“妈,你别干了休息休息吧”。但我一接到电话说我不准备接单了给你在找个月嫂吧,那边回答,阿姨我就相信你,这一声相信说起来很简单,但在我们月嫂听来让你不得不为她们去付出,把她们当成自己的孩子去照顾,到现在我做月嫂十一年了,照顾的宝宝大概也有七八十个,为了不忘记他们,我现在正整理一个个可爱宝宝的照片,准备做本我带过宝宝的照片书,想他们了打开看看,留下美好的回忆。

关键词:月嫂,产妇,技能责任编辑:郑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