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专题库

河北丫丫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母婴护理 孙丽英

来源: 河北省妇联  作者:
2019-01-25 23:10:00

  我叫孙丽英,是一名普通的家庭妇女,一个偶然的机会融入了家政服务这支队伍,迄今为止已经经历了十余个寒暑,在这风雨的十余年中,我付出了艰辛,留下了心酸的眼泪,但是收获的是善意的微笑。

  刚刚从事月嫂工作时,身心疲惫每天24小时随时起身照顾产妇和刚出生的宝宝,每天只能休息三四个小时,通过岗前学习以及实践的摸索,我逐渐的掌握一系列的照顾产妇和宝宝的技巧,并在客户口中积攒下了良好的口碑。在四年前的一个秋天我的一个前用户介绍我去照顾一名早产的产妇,孩子在住院期间我发现这名产妇的恶露有异味由于产妇家属的守旧思想产妇在坐月子期间不能出门,经我多次的开导产妇才被送至妇幼保健医院,经检查该产妇胎盘未剥离干净致其恶露异样。我曾经照顾的一家新生宝宝,在宝宝出生12天的一个晚上我发现了宝宝咳嗦不止,发着低烧,我觉得宝宝可能生病了,需要马上去医院检查,还好最后检查结果比较乐观只是支气管炎,爸爸没让住院而是送回了家,我在随后的五天的精心照顾下,宝宝不发烧了,炎症消了,就连复查的大夫也赞叹康复的结果,看到宝宝爸爸妈妈的感激笑容,我觉得我的努力付出是值得的。

  这十余年的点滴历程无论辛苦可还是喜悦,都已成为我生命中不仅可或缺的,我喜欢宝宝,还有宝宝可爱的笑容,我看着新妈妈恢复往日的美丽,宝宝健康的成长,真心的感到高兴。我爱我的职业让我实现了人生价值,感谢所有帮助过我的人们,是你们伴随我一路风雨走来。

关键词:家政服务,月嫂,护理责任编辑:郑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