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专题库

衡水市冀州区舒心家政职业培训学校

来源: 河北省妇联  作者:
2019-01-26 11:10:00

  冀州舒心家政培训学校2017年在冀州区民政局注册、区人社局批准下成立,学校法人杨淑华,注册资金20万元,拥有高级育婴讲师4名、养老护理员讲师2名、营养师讲师1名,并配有完善的教学仪器、实习设备齐全。该学校以培训家庭服务员(保姆,护工)、育婴员(包括初级、中级、高级)为重点,以帮助贫困农村妇女、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

  该学校成立以来秉持免费培训技能、推荐安置就业的思路,先后办班数十期,培训下岗职工、农村富余妇女劳动900余名,与多家家政服务机构合作,双向选择安置就业500多人,帮助广大城乡妇女提高自身的职业技能素质,提升就业能力,增加就业机会。该学校对全区有意从事家政服务行业,年龄在25-55岁的妇女进行免费理论及实操专业培训。重点学习家政职业道德与职业素质、孕产妇及新生儿的护理、婴幼儿科学喂养、生活照料、日常保健、早期教育等方面知识。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将获得结业证书,签订就业意向协议,成绩优秀者舒心家政职业培训学校协助申请办理由人社部颁发的初、中、高级从业资格证书。2018年该校承接了衡水市妇联组织的“巾帼家政乡村行”工作,在冀州区妇联支持监督下对全区十个乡镇的妇女进行家政育婴知识培训,参训人员一千余名,其中优秀学员接受正规专业培训后推荐到本地或北京就业,部分人员月收入5000元以上,带领冀州农村妇女通过学技能脱贫致富。

  该学校积极配合、响应妇联号召,组织开展巾帼家政培训工作,由于培训人员多、培训效果好,该学校2016年被冀州区“巾帼家政培训示范基地”,2017年评为衡水市“巾帼家政培训基地”,2017年3月被冀州区总工会认定为“职工技能示范基地”。在衡水市妇联组织的“衡水市首届家政服务技能大赛”中,参赛学员获得优秀奖。

关键词:福嫂,推选,河北责任编辑:郑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