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专题库

保定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家政部

来源: 河北省妇联  作者:
2019-01-26 11:18:00

  保定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家政部成立于2007年,10年来,中心按照保定市妇联及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工作职能积极开展家政服务员培训与输出服务。2012年成立巾帼家政职业培训学校和巾帼家政服务有限公司,2017年底按照国家政事分开、政企分开要求注销以上两个机构,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家政服务工作继续以家政部名义开展。

  家政部在家政技能培训中,注重教学,强化过程,确保学员培训质量。2014年,巾帼职业培训学校被河北省人社厅命名为2014-2015年度“河北省示范性家政服务员培训输出基地”,免费组织培训16期,参加培训940人,结业816人,取得国家资格鉴定证书750人,输出学员500人,享受财政补贴800人;2015年通过保定市人社局、财政局招标,“中心”被确定为2016-2018年度保定市职业技能定点培训机构,2016-2017年共组织家政服务员培训12期。家政部累计组织各类家政培训班350期,培训家政从业人员一万余人次,取得国家资格证书约2100余人,安置8000多名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有效地提高了家政人员的技能素质。

  目前家政部拥有优秀月嫂400余名,优秀育婴师200多名,优秀保姆近1000名,在家政服务员输出工作中,注重公益,不断改进和创新服务模式,中心家政部每年都有上百名新学员走上了家政服务岗位,这些新学员在资深家政服务员和月嫂的带领下,逐渐成熟起来,赢得了广大用户的尊重和好评,为激励先进,连续六年举办庆“三八”优秀月嫂及家政服务员进行表彰,在全市起到示范与引领作用。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家政部已成为广大用户及从事家政服务工作姐妹们的信赖之家、温暖之家、光荣之家。

关键词:福嫂,推选,河北责任编辑:郑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