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专题库

秦皇岛精致家政服务有限公司

来源: 河北省妇联  作者:
2019-01-26 11:39:00

  精致家政以打造“港城大姐”家庭服务品牌为切入点,积极响应妇联关于“服务妇女,着力加强家庭服务行业规范化建设,着力加强家庭服务从业人员职业化建设,引导家政服务领域从业妇女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诚实守信、爱岗敬业理念,提升家政服务技能,为社会提供质量优、信得过的家政服务”的号召,重点做了一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创建妇女就业创业服务“港城大姐”互联网预约服务平台,为家庭服务业的从业人员提供实实在在的就业和技术提升的帮助。2018年实训月嫂、育儿嫂、小时工、清洁、保洁、小微企业从业人员、酒店服务人员1000多人,培养讲师教练团队40对人,对引领示范家庭服务人员上岗服务标准化作业起到积极的示范作用,对推动行业标准化发展做出了积极的努力。

  以特色教育主题活动为抓手,以技术提升与素质提升紧密结合,开展了《让音乐传递给母亲的爱,让月嫂变乐嫂》《家庭关系相处礼仪》《职业道德与职业精神》《家庭环境整理技术》《家庭公约》等研创课题。员工反映强烈,很受欢迎。

  参与北京大学齐大辉教授主创《中国家庭文化与家长教育工程》课题实践活动,在家庭服务中提体现家庭文化建设的魅力,让百姓生活通过我们的帮助能得到提升。我们的家庭、社区与企业的《协同服务》收到一定效果。

  企业标准化建设做了大量的工作。完善和制定了《员工上岗须知》类《员工安全教育》类《员工等级考核》类等30多个标准化操作文件。

  组织《港城大姐月子餐走进秦皇岛电视台直播间活动》《月子餐大赛》《家庭环境整理技术推广活动》《婴语的秘密解析》《家庭公约进社区》活动,对港城大姐的品牌塑造和提升家庭服务人员的就业和创业能力起到了推动作用。

关键词:福嫂,推选,河北责任编辑:郑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