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头条新闻

1月21日-27日“民声热点”新鲜出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袁立朋 郑白
2019-01-31 10:53:23

  长城网讯(记者袁立朋 郑白)1月21日至27日,网友通过长城网“问政河北”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石家庄路面盲道被占用、学校食堂卫生条件差、火车站“黑车”治理难等方面,下面是一周网友在“问政河北”平台的留言。

  石家庄多个路段盲道被电动车占用

  因路边停放非机动车无人看管,河北省人民医院北门与西门外的大段盲道被百余辆电动车、自行车压占,部分盲道还被信号灯杆“拦腰截断”。石家庄市友谊大街由和平路北行至丰产路,也变成了非机动车“停车场”。盲道损坏、被占据、设计不规范都给视障人士带来很大安全隐患,网友呼吁应为盲人出行提供一条安全顺畅之路。

  邢台东站“黑车”揽客惹人烦

  邢台市高铁站出站口有“黑车”揽客现象,乘客每次出站都会被“黑车”司机团团围住,这些黑车普遍存在着要价高,不打票,拼车走的特点。在运管部门下午5点30分下班后,这些黑车便无人管理。

  石家庄光华路大货车占道装卸货物无人管

  在石家庄市长安区工人街与光华路交口附近,每天都有大货车装卸货物,违法占道经营。工人街本来就窄,这些大车经常停到便道上收集货物搞物流,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生活和出行。同时,这些大车经常随便停放,给行人带来了很多不便。

  唐山路北区和路南区政府没有为辖区社工缴纳住房公积金

  唐山市路北区和路南区的社工反映,他们在路北区和路南区的居委会工作多年,街道办事处和区里始终不为他们缴纳住房公积金。路北区和路南区像他们这样情况的有几百人,希望有关部门管一管,让辖区社工享受应有的社保待遇。

  河北各地市城区对国二标准车辆实行“一刀切”限行不合理

  现在河北各地市城区都对国二排放标准的汽车限行,但社会上仍有大量2003年至2006年生产的汽车都是欧三排放标准的,那时国三标准还没出台,欧三的标准并不次于国三,所以后来年检时也一直核发国三的环保标。目前,北京、上海、成都等一些地区对这些车实行以检测定标准的办法,就是看实际的排放水平,再确定给什么标,如果达到了国三标准,就允许在城区内行驶。但河北采取了“一刀切”的做法,凡不是国三标准的车一律不让驶入城区,而不管车况。建议相关部门出台更科学合理的政策。

  石家庄第二十七中学食堂卫生条件差,价格高且强制消费

  石家庄市第二十七中学的学生家长反映二十七中食堂问题多。一是价格明显过高,这里的菜不论荤素,一律6元一勺,每份米饭1元,牛肉面10元一份(只有两小块肉),其他的一律8元,且食堂没有明码标价;二是学校规定所有学生晚上必须在食堂就餐;三是食堂卫生条件较差,学生们多次吃出头发,虫子等物,餐具清洗后也做不到完全消毒。

  308国道宁晋到赵县段改造工程工期已过但仍未通行

  根据当地交通管理部门公示的消息,308国道宁晋至赵县段改扩建工作应当于2018年底完工通车。但现在已经2019年了,只有部分路段能通行小轿车,货车仍不能通行。现在是冬天,高速公路经常因雾霾等原因封闭,308国道若再不抓紧时间完工,会严重影响当地车辆通行。

关键词:问政河北,民声热点,石家庄,黑车,盲道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