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网友谏言

邯郸网友建议政府更加重视村级镇级公共图书室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白
2019-02-03 10:21:02

  网友建议:我是家住邯郸市峰峰矿区彭城镇的一名大学生。假期回家,发现村里上小学放寒假在家的孩子很多都是一天到晚都拿着手机玩游戏,或者是看小视频。有的小孩子年纪不大就已经学会了抽烟喝酒打架。家长干活回来很累,也顾不上孩子的教育,更别说看书学习,给孩子做好榜样了。家里缺少读书的氛围和环境更缺少阅读的条件和资源,但公共阅读室可以营造学习氛围,让乡里的孩子们可以沉下心来学习静下心来读书。更重要的是,公共阅读室能提供阅读材料,让孩子们品味到阅读的乐趣。希望更加重视村级镇级公共图书室建设。同时大力引导中小学在假期开放学校的图书馆和阅览室,既可以为本校学生提供学习阅读场所,又可以不让学校的图书资源睡大觉,提高学校图书的利用率,不至于暴殄天物。如果学校因为放假人手不够,像我这样的大学生愿意当志愿者帮助孩子们有好书读有地方读书。我也很想回母校看看,在校园里坐下来安静的阅读。

  长城网"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的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以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http://wz.hebei.com.cn/twly/index.shtml,或通过新浪微博@问政河北私信我们,同时还可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关键词:邯郸,网游建言,图书馆责任编辑:郑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