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热点聚焦

“问政河北”2月11日-17日 一周“民声热点”出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白
2019-02-19 20:21:00

  长城网讯(记者郑白)2月11日至17日,网友通过长城网“问政河北”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打儿童五联疫苗不提供收费凭证、小区内和路边乱停车、原免费公园现在开始收门票等方面,下面是一周网友在“问政河北”平台的留言。

 

  打儿童五联疫苗不提供收费凭证

  邯郸市丛台区人民医院打儿童五联等收费疫苗,收费后不提供任何凭证,且不允许带走疫苗包装外盒。

  承德县六沟镇大榆树沟村光伏项目拖欠工人工资

  网友王某等于2016年5月进入承德县六沟镇大榆树光伏项目施工,至2016年年底工资尚未结清。2017年夏经县劳动监察部门调解支付一部分工资,余下款项对方答应2017年年底支付,至今尚未支付。后其多次到承德县劳动监察大队寻求帮助,都是无功而返。

  小区物业不让业主车辆停入小区内

  廊坊三河市新天地一号院小区业主反映,小区没有设置地下车位,但物业经常不让业主车辆进入小区停车,给业主生活造成不便。

  保定天威东路河边花园停车场开始收费

  保定天威东路河边修建了便民花园绿地,既美化了环境也方便了市民。花园两侧由政府修建了停车场,方便市民游玩停车,2017年停车场突然建起了栏杆收费,市民质疑公益广场收费是否合理合法。

  车辆路边乱停放,步行居民受影响

  邯郸市滏东大街荣盛江南锦苑二期居民反映,附近人行道停满车辆,严重影响市容市貌,也给步行的居民带来很大的不便。

        网友建议:加大对乱停车违法行为纠正力度;小区车位租售结合;合理统筹全社会停车资源,鼓励单位内部停车场地面向社会开放;规范小区物业公司停车收费;大型公益停车场与专业高标准停车场建设并重;完善对乱停车以及僵尸车的管理机制。

  免费公园开始收费

  邯郸市广平县东湖公园,原来一直是开放式的免费公园,最近开始收费,门票10元,居民幸福感下降。

  保定市莲池区中华小区私搭乱建

  保定市莲池区中华路街道中华小区内私搭乱建十分严重,地锁遍布,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一旦发生火灾,消防车都无法进入小区。

关键词:责任编辑:郑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