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网友谏言

保定网友建议学校重视加强学生品德教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3-06 16:17:00

  网友建议:今年3月5日是全国第56个学习雷锋纪念日。很多学校都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雷锋活动。然而也有一些中小学校过分重视分数重视考试重视升学率,很多中小学生甚至不知道今天是学雷锋纪念日,我孙子所在的中学没有开展任何活动,学校似乎不愿意浪费时间用于学习以外与升学考试无关的事物,怕影响到学生的成绩和学校的升学率。可是学校的德育教育是至关重要的,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我们中华民族非常宝贵的精神财富,它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健康成长。雷锋和雷锋精神的出现,对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要价值和意义。盼望学校能更加重视并且加强学生的品德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提升道德修养健全品行人格。人民教师更应该身体力行,教育和感召学生学习雷锋的高尚品格,积极参与到志愿活动中去,用实际行动来学习雷锋,传承雷锋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长城网"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的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以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http://wz.hebei.com.cn/twly/index.shtml,或通过新浪微博@问政河北私信我们,同时还可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关键词:学校,品德教育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