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晒政·请围观

3月7日石家庄举办假冒伪劣产品销毁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棋
2019-03-07 08:48:00

                             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王棋 摄

  长城网3月6日讯(记者 王棋)3月6日,石家庄市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新闻发布会在石家庄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3月7日至18日,石家庄市人民政府保护消费者法权益办公会议办公室、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石家庄市消费者协会等部门,将集中组织开展假冒伪劣产品销毁、投诉受理、法律咨询等系列活动。

  假冒伪劣产品销毁

  3月7日上午10点,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在赵县,举办假冒伪劣产品销毁活动,销毁的产品主要是2018年石家庄查获的假冒伪劣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假烟、假酒等。

   “3·15”晚会及典型案例发布

   3月14日上午,石家庄市政府保护办将组织各成员单位和省会文明办,在石家庄广播电视台第一演播室,举办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电视晚会,相关单位分别就2018年度查处的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典型案例进行新闻发布,同时举办2019年“诚信石家庄·放心消费城”创建活动的启动仪式。

  3月15日,市政府保护办要求各县(市)区人民政府保护办及其成员单位集中收听收看中央电视台的3·15晚会,并组织专门执法队伍应对突发事件的发生,针对央视曝光的石家庄案例作出快速反应。

  普法宣传及投诉受理

  3月10日—15日,石家庄市政府保护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消费者协会以及市政府保护办各成员单位将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服务活动,深入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产品质量法》《食品安全法》《价格法》《电子商务法》《河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现场受理消费者的咨询、投诉和举报。

  3月15日,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石家庄市消费者协会将在石家庄举办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服务活动,深入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河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

  3月8日—18日,石家庄各县(市)区人民政府保护办、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消费者协会联合各成员单位及有关企业,共同开展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服务活动,深入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河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和“信用让消费更放心”消费维权年主题、消费维权知识,展示2018年度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工作成果,现场受理消费者的咨询、投诉和举报。

关键词:消费维权,石家庄,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