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专题

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乘坐电梯和大型游乐设施消费提醒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青果
2019-03-11 17:19:03

  长城网讯(记者 张青果 通讯员 焦强)2019年元旦、春节即将来临,12月26日揭牌成立的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安排部署,在全市范围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行动,并发布乘坐电梯和大型游乐设施消费提醒,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该局以锅炉、压力容器(含气瓶)、压力管道、电梯、起重机械、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厂内机动车辆等八大类特种设备为重点,对停工复产企业,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无证上岗或持假证件、无效证件上岗等环节、场所、企业、设备开展整治。确保隐患排查到位、整改措施落实到位、违法行为查处到位,以“零容忍”的态度排查治理区域性、系统性、行业性安全风险。

  该局向公众发布了乘坐电梯和大型游乐设施消费提醒:

  乘坐电梯要留意并学习电梯使用常识,更好地保障自身安全。如果电梯突然停下,可通过电梯内对讲机或手机拨打电梯维保单位的服务电话求助,也可通过大声呼救等方式向外界传递被困信息,不要强行扒门或试图从轿顶天花板爬出。如果电梯突然下坠,快速把每一层的按键都按下;如果电梯内有把手,一只手紧握把手固定位置,防止摔倒;整个背部与头部紧贴不靠门的内墙,呈一直线,运用墙体作为脊椎防护;膝盖呈弯曲姿势,借膝盖弯曲来承受重击压力;把脚跟提起,呈踮脚姿势。

  乘坐大型游乐设施要观察游乐设施是否有安全检验合格标志,查看乘坐须知,儿童乘坐需家长陪同。家长带领未成年人乘坐时一定要起好监护作用,不允许幼儿独自乘坐游乐设备。14岁以下儿童不宜乘坐过山车、海盗船等激烈、刺激的游乐设施。

关键词:石家庄 市场监管 消费提醒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