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话题一览

【网友说事儿】石家庄市民:美丽民心河 你我共呵护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本网记者
2019-03-18 10:26:19

  长城网讯(本网记者)3月13日,有市民向长城网“问政河北”平台反映,石家庄民心河水面上漂浮着不少垃圾,不但污染水质,而且影响城市形象。

  上午,记者来到石家庄市天翼路民心河桥,发现桥两侧的河面上漂浮着大量树叶、塑料袋、饮料瓶等垃圾,非常扎眼。

民心河面上漂浮着大量垃圾。本网记者 摄

  “河面上的垃圾主要以树叶树枝为主,但不乏垃圾袋、饮料瓶、食品等生活垃圾。我们负责和平路到北三环段民心河垃圾清理工作,仅和平路到天翼路1000多米的路段,已经干了一周时间。”两名正在清理河面垃圾的工作人员说,“这里的垃圾还算少的,市区居民较集中的河道,垃圾更多。”

  记者从天翼路沿民心河东岸由北向南行走看到,阳光下,微风吹拂清理过的河面波光粼粼,河岸边的小公园里,很多市民带着孩子正在晒太阳、健身。

  在河边游玩的高先生说,天气越来越暖和了,这里市民也逐渐多了,天天守着民心河,要是河面全是垃圾,谁的心里都不痛快。

工作人员正在清理河道。本网记者 摄

  “美丽民心河,你我共呵护。”住在天翼路民心河桥附近小区的一位居民告诉记者,她每天到河边公园锻炼身体,看到河面上有垃圾,心情很受影响,前一段她还看到工作人员从河里捞出三四辆共享单车,对此,她希望市民能够共同保护民心河,营造整洁优美的水体景观。

  石家庄市排水管理处民心河河道管理所工作人员介绍,市区民心河全长50多公里,管理所每天安排80多人巡视、打捞垃圾,现在市民素质明显提升,仍存在不文明现象。他希望大家不要往河道里乱扔垃圾,保护生态环境

河道中竟然还有共享单车。本网记者 摄
清理后的民心河。石家庄市排水管理处民心河河道管理所供图

关键词:民心河,垃圾,石家庄,饮料瓶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