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头条新闻

石家庄主城区9.75万名小学生享受免费托管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马利 卢旭东
2019-03-20 08:50:35

  日前从石家庄市教育局获悉,为解决小学生下午放学后家长准时接回难、无人看管的问题,石家庄市自2016年起,在主城区公办小学推行了课后免费托管服务,以学校为主体,对放学后看护确有困难的家庭子女进行集中免费看护,并开展丰富多样的托管活动。今年春季学期开学后,主城区公办小学共计托管学生9.75万名,占主城区公办小学在校生数的43.84%。

  三年来,石家庄市、区两级财政设立专项经费保障课后托管顺利进行,累计投入资金7000万元。越来越多的学生享受到免费优质的托管服务,累计受益学生达30多万名。

  在学校的组织下,家长、志愿者及有资质的校外人员积极参与托管。本学期共有9150名学校教职工、2640名家长志愿者、650名大学生志愿者和“五老”志愿者及其他校外人员参与其中,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和兴趣特长,营造家、校、社会协同育人的良好氛围,基本形成了以学校为主、社会多方参与的小学生托管服务体系。

关键词:石家庄,主城区,小学生,免费托管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