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网友谏言

邯郸网友建议中小学加强阅览室建设 培养学生阅读习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白
2019-03-20 13:49:51

  邯郸网友:我是邯郸市渚河路小学的学生家长。我们邯郸市的中小学生现在允许学生上学可以随到随进学校,这真是为广大学生和家长着想的好政策好措施。我希望孩子可以亲近学校热爱学校、喜欢学习、喜欢读书,学校是学生学习知识的好场所,应该培养学生良好学习习惯和阅读习惯。孩子如果提前到校还没有到上课时间,爱活动的小学生可以稍微玩一会,爱读书的小学生可以读一会课外书。我发现现在很多中小学都不重视学校图书馆和阅览室建设,有的根本没有建,有的也只是摆设,学生课外阅读对于开阔学生视野,启迪学生思维,提高学生文化修养意义重大深远。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希望学校每个教室里都备有适合小学生阅读课外读物。学校的图书馆和阅览室希望藏书可以更丰富一些,面积更大一些,环境更好一些,能够吸引和容纳更多的学生去读书。此外,学校图书馆和阅览应该每天都向学生开放,让学生可以去借阅书籍,培养学生阅读习惯,激发学生学习兴趣,让更多的小学生爱读书读好书。

  长城网“问政河北”是全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通过网络走群众路线的总平台,是党政机关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如果您遇到老旧小区改造、上学就医、住房物业等问题请及时告诉我们,我们将帮您排忧解难。您可以通过长城网“问政河北”,点击“我有诉求”https://wzhb.hebei.com.cn/wz/index.php,或通过新浪微博@问政河北私信我们,同时还可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关键词:网友谏言,建议,邯郸,学生,阅读习惯责任编辑:郑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