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晒政·请围观

4月10日起京津冀区域列车线路进一步优化

来源: 人民网-河北频道  作者:袁志广 李溢春 李珂 彭超
2019-03-27 09:02:05

  来自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铁路局)的消息:按照中国铁路总公司整体工作部署,北京铁路局将于4月10日零时起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为促进雄安新区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铁路部门对京津冀区域列车运行线路进行了进一步优化。

  据介绍,4月10日新图实施后,津保铁路新增高峰线列车4列,总数由现在的88列增加至92列。其中,地处雄安新区的白洋淀站增加10趟列车停靠,此外还新增高峰线3趟列车停靠。届时,白洋淀站停靠列车将达到52趟,为助力雄安新区建设进一步提供运力保障。

  在此基础上,北京铁路局持续对管内列车和运行线路进行优化,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其中,新增高铁、客运专线高峰线5.5对,分别为:北京西—邯郸东G9061/G9062次列车1对;北京西—石家庄G9063/G9064次列车1对;天津西—石家庄G9071/G9074次列车1对;石家庄—唐山G9072/3 G9074/5次列车1对;天津西—德州东G9077次列车1趟;德州东—唐山G9078/9次列车1趟;唐山—天津西G9080次列车1趟。

  除此之外,去年年底刚刚开通运行的京哈高铁承德至沈阳段,新增周五至周一及高峰期高铁列车1对,由现在的3对增加至4对,并且始发时间进一步优化。届时,G3702次列车到达承德南站的时间将由现在的13:29提前至9:19;G3701次承德南站始发时间由现在的16:13提前至9:48,终到沈阳南站为12:55,提前近4小时,首次实现了承德到沈阳间当日往返。

  新图实施后,G3701平泉北站由“通过”调整为“停车”,届时平泉北站停靠列车由现在的4趟增加至5趟,进一步加强京津冀与东北老工业基地的联系。

  除了客运列车,新图实施后北京铁路局还将在京津冀区域新增11对万吨货运列车。据介绍,日前北京铁路局唐山机务段已经共计完成8786对万吨列车的牵引运输任务,累计运输煤炭9225.14万吨,相当于为京津冀区域缓解和减少153.75万辆重载卡车造成的大气污染,为京津冀“蓝天保卫战”作出了贡献。

  铁路部门表示,新增11对万吨货运列车,并对运行时间间隔进行缩短,相当于减少区域内近2000辆重载车辆对大气的污染。此举在确保运能运力保障的同时,也必将进一步巩固和扩大京津冀“蓝天保卫战”成果。

关键词:京津冀,列车运行路线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