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问政实录

迅速行动 抽水挖淤 石市鹿泉区住建局积极回应网民关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新杰 袁立朋
2019-03-29 09:22:26

  长城网3月27日讯(记者武新杰 袁立朋)“区住建局安排人员施工了,门口这条污水河终于要消失啦!” 3月27日,家住石家庄市鹿泉区金成嘉园小区的曹先生激动地告诉“问政河北”平台记者。

27日下午,鹿泉区住建局组织的吸污车正在抽取污水。武新杰摄

  3月27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石家庄市鹿泉区金成嘉园小区的污水排放处,看到四五台挖掘机、推土机和吸污车停在路边,正在施工。一台吸污车停在污水河旁,正在抽取污水河里的污水。不远处,一台挖掘机正在清理一口污水井周边的土方,三名工作人员在污水井旁忙活着,还有两名工作人员正在搅拌水泥。鹿泉区住建局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看到长城网“问政河北”相关报道后,他们今天上午就开始进场施工,现场共有两台吸污车,一台车因吸水量已满,去污水处理厂清空储水量后还会返回现场工作,直到彻底抽干污水。

鹿泉区金城嘉园小区污水井附近施工现场。武新杰摄

  这位工作人员介绍说,此处污水形成积聚的原因是由于二号污水井和三号污水井之间的管道发生了堵塞,造成生活污水倒灌,最终汇聚到小区旁边地势较低河道里,形成了污水河。“3月初的时候,我们发现管道有堵塞的情况,当时由我们住建局牵头,对堵塞管道进行疏通,目前,这项任务已经完成,污水倒灌现象也已经解决,只剩下地表污水。”他告诉记者,“按现在的进度,估计三天内就能将污水抽干净,下一步,我们还将会把淤泥挖走,垫上新土,尽最大可能恢复地貌。”

  3月26日,长城网“问政河北”平台曾对石家庄市鹿泉区金城嘉园小区污水排放成河的问题进行了报道,引起了鹿泉区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长城网“问政河北”是全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通过网络走群众路线的总平台,是党政机关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如果您遇到老旧小区改造、上学就医、住房物业等问题请及时告诉我们,我们将帮您排忧解难。您可以通过长城网“问政河北”,点击“我有诉求”https://wzhb.hebei.com.cn/wz/index.php,或通过新浪微博@问政河北私信我们,同时还可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关键词:鹿泉 污水 石家庄 环保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