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惠民·早知道

河北将对有需求小学生开展免费课后服务

来源: 新华社  作者:秦婧 王昆
2019-04-04 09:05:21

  记者从河北省教育厅了解到,河北将免费对有需求的小学阶段在校学生开展校内课后服务,服务时间一般为周一至周五(寒暑假和法定节假日除外)中午饭后至下午上学前、下午放学后至18时前两个时段,具体服务时间由市、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根据实际情况自行规定。

  课后服务对象为小学阶段家长不能按时接送的在校学生,优先保障双职工家庭子女、残疾儿童、留守儿童、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家庭经济困难儿童等亟须服务群体。学生是否参加校内课后服务,由学生、家长自愿选择,学校要事先充分征求家长意见,并签订自愿服务协议书,同时公开服务时间、服务方式、服务内容、安全保障措施等,主动接受学生、家长和社会监督。

  河北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服务人员以学校在职教职工为主,课后服务所需经费全部由财政负担,不再向学生家长收取费用。同时充分发挥家长委员会作用,并广泛动员学生家长、社区志愿者、高校优秀学生、退休教师等社会各界热心人士,为学生提供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提升校内课后服务能力。

关键词:河北,小学生,免费课后服务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