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问政热点

保定“企业之家”平台搭建政企“连心桥”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林凤斌 金钰山
2019-04-04 09:09:23

  保定建立“企业之家”服务平台搭建政企“连心桥”

  一年为近千家企业解决问题1132件

  大力推进创新创业切实服务发展服务民生

  “完全没想到,好几年悬而未决的问题,这么快就有了具体解决方案。”4月1日,保定维尔铸造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肖中庶说,由于政策变动、区划调整等历史原因,该公司的研发中心办公楼建成数年都没有房产证。3月14日,肖中庶在保定“企业之家”平台上反映了这一问题,没想到第二天,市领导就作出批示,有关部门迅速沟通协调办理。目前,这一问题正按既定方案加紧落实。

  为深化企业帮扶工作,2018年3月,保定市建立了“企业之家”服务平台,平台设置政务信息发布、企业信息发布、企业家介绍、企业诚信建设、重点企业介绍、部门职能介绍、企业咨询诉求管理和后台管理等8个版块内容,并与“河北省政企服务直通信息化平台”进行了链接。企业不仅能及时了解和掌握惠企政策,还可与政府职能部门实时互动,提交发展诉求和实际困难。该平台信息更新及时、互动性强、响应速度快,受到企业家们热捧。

  不管企业遇到何种困难,只要登录保定“企业之家”,所反映的问题和诉求,将根据企业所属行业类别自动分派到对应部门。对不属于本部门办理的事项,首办部门可据情转交相关部门或上级部门。平台每个环节都有专职人员负责,确保企业反映问题1日内受理分派、7日内答复、15日内办结,有效解决了企业有问题不知该找哪个部门、部门解决不及时、部门服务不精准等问题。

  该市“双创双服”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每周电话回访企业,核实问题解决情况。同时,将问题累计解决处理情况、本周提交问题情况,是否在限定期限内解决及解决状态等信息,以“企业(项目)问题解决周报”形式向市政府有关领导报送。

  据统计,保定“企业之家”平台开通一年多来,已为近千家企业解决问题1132件,解决率达98%。仅今年以来,就为企业解决问题364件,问题解决率达到99%。

关键词:保定,企业之家,服务平台,政企,“连心桥”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