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晒政·请围观

河北省全面启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来源: 新华社  作者:白明山
2019-04-08 09:28:19

  2019年底前,河北省各市全面启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制定工作实施方案,分别建成5个以上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单位和示范社区。

  日前,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意见》提出,在各市、雄安新区(含容城、安新、雄县)城区,2022年冬奥会张家口赛区范围内实施生活垃圾强制分类,主体范围包括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公共场所管理单位、相关企业和居民社区。

  秦皇岛、唐山、沧州市沿海各县(市、区)城区要按照生态环境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自然资源部印发的《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行动计划》要求,实施垃圾分类制度。廊坊市三河市、大厂回族自治县、香河县,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河北部分,按照京津冀协同发展要求,启动垃圾分类工作。

  意见根据不同时间节点制定了相关工作目标。河北提出加强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建设。按照有害垃圾单独投放、干湿垃圾分开、可回收物充分回收利用的原则,积极探索符合各市实际的分类模式,鼓励定时定点投放。居民社区、单位应设置专门的可回收物存放点;有害垃圾设立独立的集中储存场所并确保安全。

关键词:河北,生活垃圾分类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