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头条新闻

“问政河北”4月1日-7日一周“民声热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白 曾丝雨
2019-04-10 08:58:26

  长城网讯(记者郑白 曾丝雨)4月1日至4月7日,网友通过长城网“问政河北”平台反映的诉求中,房产证办理难、物业不作为等问题依旧存在,千亩麦田被淹、小学教师频频更换等问题也成为网友关注的热点,下面是上一周部分网友在“问政河北”平台的留言。

  唐山市古冶区:金山首府二期小区不给办房产证

  唐山市古冶区金山首府二期小区开发商(秦皇岛圣海房地产公司)在业主购房时承诺3个月给房产证,至今3年仍未办理房产证,请相关部门关注。

  沧州市孟村回族自治县:河道引水入县千亩麦田被淹

  今年1月,孟村回族自治县河道引入黄河水,因管理不善,淹没了几千亩麦田,被淹麦苗冰冻最高可达30余公分。孟村水务局说协商后给答复,现在大面积小麦因缺氧死亡,望孟村水务局给出答复。

孟村回族自治县被淹没的麦田。网友供图

  石家庄市鹿泉区:希望320路公交能使用月票增加发车频率

  鹿泉区朗润园小区门口的320路公交不知道什么原因不能使用月票,为使用月票,小区业主需要先乘坐325路公交车再倒地铁。给出行造成不便,希望320路公交能使用月票乘车,并且增加发车频率。

  廊坊市三河市:第四小学一年级教师频换

  廊坊市三河市第四小学一年级自开学以来频繁更换老师,到现在为止已经换了好几个,导致有的孩子都记不清自己的班主任和其他老师的名字。小孩子正在学习的初始阶段,频繁换老师会给孩子学习适应方面造成不好的影响。希望学校保持教师相对稳定,给孩子创造良好的教育环境。

  廊坊市广阳区:金城里小区物业不作为

  廊坊市广阳区迎春路金城里宁远物业未征得多数业主同意私自改暖、改水,导致楼顶漏水墙面发霉,且不进行维修。廊坊市银河北路街道及居委会口头回复没有执法权,廊坊市房管局作为物业主管部门不督办,只回复由物业公司和街道组织处理,但物业一直没有解决。

  石家庄市藁城区:丘头镇周家庄村农民工工资被拖欠

  石家庄市藁城区丘头镇周家庄村村民于2015年,在江苏金马工程有限公司从事太阳能光伏发电安装工作。2018年11月,村民们经藁城区管委会劳动监察大队协助,要回了一部分工资,剩余的工资被金马公司负责人挪用至今未发放。

  廊坊市广阳区:文明路万达段路边违法停车

  廊坊市广阳区文明路万达段路边乱停车严重。此处是禁止停车的路段,但路面和人行道常年有大量机动车停放,因此经常造成严重拥堵甚至发生事故,希望增加执法人员及摄像头对此处进行管理。

关键词:问政河北,民声热点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