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网友谏言

网友盼望关注学校食品安全 引入多方监督机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4-10 09:36:21

  网友建议:

  如今,学校食品安全问题得到了社会各界前所未有的高度关注。今年3月,教育部、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等部门公布《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提出中小学幼儿园应建立集中用餐陪餐制度,有条件的中小学幼儿园还应建立家长陪餐制度,该规定自今年4月1日起正式施行。这项措施既有利于校方对食堂食品制度流程展开监督,也有利于增进学校校长和学生之间的感情。学校领导和学生们一起在学校的食堂吃饭,他们对食堂的要求也会更高。

  作为一名学生家长,我真心希望学校食堂可以为学生提供健康、优质、可口、价廉的饭菜。可是如今的一些学校食堂,尤其是中小学食堂还存在着强制消费、价格偏高、分量偏少、口味不佳等问题。我希望可以组织我们学生家长参与不定期的监督,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尤其是新闻媒体都来共同监督,让监督真正落到实处,形成全方位保障体系。

  同时推行学校食堂透明厨房,明厨亮灶,运用视频厨房、网络厨房等新形式来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学校应多听取学生对学校食堂饭菜口味、服务质量、价格、卫生状况的意见建议,相关主管部门可以直接向学生直接发放问卷调查表,多方面全方位做调查。我觉得向学生家长开放学校食堂应是一种自觉,更应是一种自信。希望更多的学校把家长陪餐制度落到实处。

  长城网"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的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以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http://wz.hebei.com.cn/twly/index.shtml,或通过新浪微博@问政河北私信我们,同时还可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关键词:学校,食品安全,监督机制,陪餐制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