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头条新闻

石家庄:非机动车占用机动车道有安全隐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丽钧
2019-04-19 08:58:52

  长城网讯(本网记者)近日,石家庄市网友张女士向长城网“问政河北”平台反映,中华大街由北向南方向右拐弯儿进入北二环的时候,由于骑电动车和自行车的人纷纷在快车道上行驶,右拐弯儿很困难,同时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极易造成交通事故。

  接到投诉后,4月15日,记者来到现场进行采访,早上7时30分正值上班高峰,在中华大街和北二环交叉口各个方向往来的车都非常多,在中华大街由北向南方向,机动车右拐进北二环的车辆排成了一排缓慢通行,许多骑电动车和自行车的人都在机动车道上穿行。

  张女士告诉记者,她每天上班都要走这条路,不是早高峰的时候右拐弯儿到北二环很方便,但是如果在早高峰期间右拐弯儿,机动车道上有许多骑电动车和自行车的在机动车道上穿行,遇到红灯时,骑电动车和自行车的人就停在机动车道上挡着,无法右拐弯儿。同时,这样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右拐弯儿的时候稍微不注意就会把在机动车道上的骑行人员别倒,发生交通事故。张女士希望相关部门关注此事给予解决。

  据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六条规定,根据道路条件和通行需要,道路划分为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的,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实行分道通行。没有划分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的,机动车在道路中间通行,非机动车和行人在道路两侧通行。第三十七条规定,道路划设专用车道的,在专用车道内,只准许规定的车辆通行,其他车辆不得进入专用车道内行驶。

  那么对于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如何处罚呢?《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八十九条规定,行人、乘车人、非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5元以上50元以下罚款;非机动车驾驶人拒绝接受罚款处罚的,可以扣留其非机动车。

  长城网“问政河北”平台记者将持续关注此事。

关键词:网友说事儿,非机动车,占用机动车道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