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专题

利用周末时间,保定压实污染源普查“回头看”

来源: 保定市普查办  作者:保普
2019-04-20 17:23:42

核查现场。保定市普查办供图

  长城网讯(通讯员保普)根据《河北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补充完善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名录的通知》,4月8日,保定市下发了《保定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对应纳普企业进行再排查的通知》(保污普〔2019〕15号),要求各县(市、区)对辖区内所有企业进行再梳理再排查,4月9日又转发了省《进一步补充完善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名录》通知。市、县两级普查办对企业开展梳理,对于上级清单中普查数据库确实没有录入的企业进行现场核实并证据收集;并及时与有关部门协调、获取相关资料,对照电量消耗、相关执法、督查、检查清单,逐一对全市未纳入普查的企业进行核实,开展“回头看”工作。近日,保定市普查办安排多支现场核查组压实全市“回头看”各项工作。

         据介绍,此次核查,保定市普查办核查组由普查办工作人员与第三方技术单位组成,要求抽查核实企业,现场核实,查看企业营业执照、环评手续等相关资料,了解2017年以来的企业运行情况,目地是进一步确认是否应纳入普查,做到不重不漏,全面覆盖。工作督查过程中,保定市普查办强调,各县(市、区)认真落实好污染源普查名录的补充完善工作,并要强化普查数据质量审核,降低系统自审错误率,进行产排污核算,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数据汇总工作,为保定市环境管理工作做好基础数据支持。

  通过督查,截至4月14日,保定市在省审核系统的总体错误率大幅度下降,工作效果明显。4月20日前,保定市将按上级要求完成污染源普查名录的补充完善工作,并将完善情况上报省普查办,确保普查工作质量扎实高效。

关键词:污染源,普查,保定责任编辑:胡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