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网友说事儿

张家口尚义县特岗教师五险一金久拖不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4-23 09:24:17

  长城网讯(本网记者)张家口尚义县特岗教师王先生向长城网“问政河北”平台反映,自2017年入职尚义县某小学后,学校至今未办理五险一金,这与当时特岗教师招聘公告的承诺明显不一致,这样一来给王先生买房和看病带来了很大困扰。

《通知》截图。

  记者从河北省教育厅网站查询到《关于印发<河北省2017年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通知》指出:特岗教师在三年聘任期内,没有试用期,在工资津贴、各类补贴补助、社会保障、公积金缴存、职称评聘、评先评优、年度考核、参加培训等各方面享受当地公办教师同等待遇。

《通知》中关于特岗教师的保障政策。

  “2017年受聘于尚义县某小校,由于未缴纳五险一金,无法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为了给自己寻求一份保障,无奈之下我在当地办理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王先生说,“希望相关部门尽快解决特岗教师保险的问题,及时消除我们的后顾之忧。”

        关于特岗教师相关费用的安排,《通知》也作出要求:特岗教师的工资、地方性补贴、必要的交通补助、体检费和按规定纳入当地社会保障体系、享受相应的社会保障待遇(不含商业保险)应缴纳的相关费用,以及岗前集中培训所需费用由县级财政统筹安排。

       记者拨通了尚义县教育局办公室电话,工作人员称,关于特岗教师的五险一金的问题尚义县政府正在办理中。当记者问道,尚义县所有特岗教师是否都未办理五险一金时,工作人员表示不知情,需要进一步核实。

  长城网“问政河北”平台记者将持续关注此事。

关键词:张家口,尚义县,特岗教师,五险一金,问政河北责任编辑:郑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