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惠民·早知道

中央下拨757万!专门补贴河北这些老师

来源: 河北日报微信  作者:
2019-05-13 09:18:51

  发钱了!

  发钱了!

  中央要给河北发钱了!

  近日,财政部教育部下发了

  《关于下达2019年“三区”人才计划教师专项工作补助经费预算的通知》

  2019年河北“三区”人才计划教师专项工作补助经费预算是757万!

  ●这757万怎么用来看《通知》具体内容↓↓↓

  财政部教育部关于下达2019年“三区”人才计划教师专项工作补助经费预算的通知

  财科教〔2019〕22号

  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财政厅(局)、教育厅(局、教委):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印发〈边远贫困地区、边疆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人才支持计划教师专项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教民〔2012〕6号)、《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印发<银龄讲学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教师〔2018〕8号),现核定你省(自治区、直辖市)2019年“三区”人才计划教师专项工作补助经费预算(项目代码:Z135050009059,详见附件),专项用于向支教教师发放工作补助、交通差旅费用及购买意外保险费等补助。如果相关转移支付办法有所调整或变化,将再行清算。收入列2019年1100208“结算补助收入”。

  各地要按照规定落实地方应承担的工作补助经费,加强对支教教师的服务工作,落实各项优惠政策和支持措施,做好日常管理和考核工作,确保工作顺利实施。在制定选派计划和工作经费补助标准时,要进一步向“三区三州”及“三区三州”之外贫困人口多、贫困程度深、脱贫难度大的其他深度贫困地区倾斜。要进一步加强资金使用管理,对于挤占、挪用、虚列、套取资金等行为,按照《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国务院令427号)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财政部教育部

  2019年4月9日

  ●河北哪些人可领这笔钱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边远贫困地区、边疆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人才支持计划教师专项计划有关实施工作的通知》,指出2019-2020学年全国计划选派23234名教师,其中河北计划选派577人,全部为义务教育类。

  ●选派要求

  原则上选派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骨干教师,幼儿园教师可适当放宽条件,学校管理人员应具有较强的组织领导能力和丰富的学校管理经验。支教以全日制工作形式为受援地提供服务,时间为1年,鼓励延长支教时间或留任工作。按照学年开展选派工作。

  大学生实习支教、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特设岗位计划不列入选派范围。短期的基层巡讲和支教、试用期教师也不列入选派范围。

  ●选派范围

  选派教师主要由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在本行政区域范围内调配,调动省会城市、中心城市、非受援县的优质教师资源支持省内受援县。“三区”县数量较多的省份,在派出教师范围上可适当放宽条件,采取市支持县、县支持乡的方式予以解决。

  人才资源相对薄弱的省份,可以通过援疆、援藏、援青机制以及依托扶贫协作、对口支援、结对帮扶等渠道,商支援省(区、市)解决。

  ●选派形式

  鼓励以“组团式”形式选派教师及教育管理人员。专任教师主要承担学科教学和班级管理任务,组织教研活动开展业务培训和教学指导,充分发挥骨干示范作用,与当地教师形成教学团队,带动受援学校整体提升学校教学水平和育人管理能力,教育管理人员主要从事学校管理工作,推动受援学校全面提高教育教学和管理水平。受援学校要组织教师、管理人员与支教教师结对跟学。

  ●受援范围

  国家确定的连片特困地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及各地确定的其他深度贫困地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困难团场,重点向“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倾斜。各省份不得将支教教师派往非贫困地区。

关键词: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