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网友说事儿

石家庄301省道垃圾大坑“盘踞”多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本网记者
2019-05-15 17:33:00

  长城网讯(本网记者)近日,石家庄网友顾先生向长城网“问政河北”平台反映,沿石清路向西行驶至301省道,白沙收费站至平山县界有数段道路坑洼不平;且在孟岭村附近有一处1米多深、约20米长的大坑,给附近居民和过往车辆带来极大安全隐患。针对这两个问题,记者进行了调查。

孟岭村路面西侧置留多年的大坑堆满了垃圾。本网记者 摄

  记者沿301省道西行,过了白沙收费站继续向西行驶几十米,就可以看到301省道北侧路段坑坑洼洼,路面有多道裂痕,车辆通过时需减速并绕行避让。附近的村民告诉记者,有裂痕的路面长达数百米,因来往车辆多为载重较大的大型货车,五六年前就将路面压坏了,但路面一直没有得到修复。

  沿310省道继续行驶至孟岭村,西侧路面有一个长约20米,宽约3米,深约1米的大坑,大坑两旁堆满垃圾,把本来宽敞的双向车道挤的仅有一侧车道可以通行。记者在此观察片刻后发现,所有车辆行至此处,都只能减速绕行。村民齐女士告诉记者:“大坑是河北西柏坡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的承包商为改造供暖线路挖开的,但因挖路时的爆破项目震坏了附近新建的商铺,后来该项目承包商未能与业主针对赔偿问题达成一致,大坑的回填及路面修复工程就被搁置了,这里也就留下了一个大坑,五六年来无人问津。”

  记者在大坑西侧的商铺中还可以看到被震裂的墙面,对此,商铺业主无奈地告诉记者:“村委会虽已经对此事进行协调,但因项目承包商早已完成该路段的项目,赔偿问题迟迟无法得到解决。”目前,留下的大坑已经造成了一些交通事故,村里只得设立临时围挡,让车辆绕行。

附近车辆经过此处大坑需绕行。本网记者 摄

  河北西柏坡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处的大坑已经有几年了,但与西柏坡电厂无关,是由于当时的承包商没有对此处进行回填和处理。”至于该项目遗留的大坑是何时出现的,工作人员表示并不知情。

孟岭村摆放路障设施将此大坑围挡起来,保障通行安全。本网记者 摄

  记者随后致电了孟岭村陈书记,据他介绍,大坑问题已由孟岭村村委会多次出面进行协调,但一直无法达成协议。目前村委会已将此事上报至宜安镇人民政府,正在等待解决中,关于修路方的详细信息可以咨询石家庄西岭供热有限公司。记者随即拨通了石家庄西岭供热有限公司的电话,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工程虽然是我们公司的项目,但只有施工队才知道具体的情况,据说是施工队和孟岭村村民在修路过程中产生了矛盾,一直无法调和,其他的我们就不清楚了。”

  长城网“问政河北”平台记者将持续关注此事。

关键词:石家庄,鹿泉,省道,道路大坑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