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网友谏言

保定网友针对城市管理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丝雨
2019-05-15 18:04:24

  网友建议:

  几点关于城市管理方面的建议:

  1.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在去年对城市道路、雨污管道改造新修的基础上,今年又有很多道路、便道及下水管网进行施工,一定要选择有实力、有经验的企业参与施工,加强对施工过程的监督检查,集中力量分段施工,提高施工效率和质量,防止修机动车道破坏非机动车道和便道或修便道破坏机动车道和绿化带问题发生。

  2.防止道路十字路口成为无人管的地带(如:修七一路把朝阳路十字口忘掉,修朝阳路把七一路十字口忘掉)。在市容市貌方面,要加强环卫公司监督管理,常态化考核考评,发挥办事处、社区和城中村委会的作用,广泛开展评比:卫生小区、卫生学校、卫生单位、卫生街道活动,重点对道路十字路口附近进行整治清理,拆除非法广告牌、清理各类垃圾等。

  3.重点整治拆墙打洞现象,一些老旧小区靠近道路,随意将窗户改为门、将墙打成洞搞个体经营,此类现象在保定比较严重,影响市容市貌。

  4.重点整治小区门口进出门禁设施,一些广告公司与小区物业合作,免费为物业提供进出小区门禁及护栏设施,安装有大量广告位收取费用,有的广告公司在商铺前公共场地随意设置此类设施及地锁地桩,严重影响保定市容市貌;重点对餐饮系统进行整治,随意在饭店附近的下水口倒餐饮垃圾及废物,门前“三包”形同虚设。

  5.重点对占道经营、出店经营、马路市场、非法停车场进行常态化执法,建立举报电话及快速处置机制,市局要加大考核评比、通报、监督检查力度督促分局执法队伍严格执法,可采取交叉执法或异地执法。建议通过第三方组织,依据法律法规对全市非法广告、违法建筑、市容市貌进行一次全面统计,掌握底数,分析归纳,有针对性的采取治理措施。

  6.加强执法队伍培训。要经常开展法律法规及科学执法的学习,分批次对所有执法人员进行培训,市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力量要向一线执法队伍倾斜,定期评选“严格执法标兵和先进个人”,加大对日常一线执法人员的监督,防止选择性执法,不按规定执法,坐在车里执法。

  总之,全市群众的满意最能体现城市管理的水平,希望借改革的东风,通过共同努力,把保定市建设的越来越好。

  长城网"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的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以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http://wz.hebei.com.cn/twly/index.shtml,或通过新浪微博@问政河北私信我们,同时还可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关键词:保定,城市管理,建言献策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