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晒政·请围观

22347.5万创业担保贷款贴息资金提前下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闫思宇 通讯员 何菲 安斐
2019-05-17 16:51:41

  长城网讯(记者 闫思宇 通讯员 何菲 安斐)记者从河北省财政厅获悉,截至目前,省财政已提前下达2019年创业担保贷款贴息资金22347.5万元,涉及全省11个设区市、定州、辛集、雄安新区及112个省财政直管县。

         创业担保贷款是指由创业担保贷款担保基金提供担保,银行业金融机构发放,财政部门给予贴息,用于支持个人创业或小微企业扩大就业的贷款业务。

  “2015年我刚大学毕业,当时就靠这个政策,拿到了创业的第一桶金——十万元无息贷款,”四年前从唐山师范学院毕业的张华,如今已经成为了河北传媒形象设计公司的总经理,她口中所讲的“政策”就是当时的创业担保贷款政策。

        小微企业负责人把身份证明和经营证明放到就业局走担保手续,两周后便可拿到10-300万的两年无息贷款。 “公司成立之初处处需要用钱,了解了这个政策后就立马去申请,很快就批下来了,打到了个人的账户里。”张华说,十万元,对于一个有着创业梦的大学毕业生来说,非常“解渴”。张华用这钱买了很多套衣服用于公司的主营业务,又雇佣了两个人维持运转,公司便有模有样地开起来了。“按规定,十万元要两年内还清,这对我们公司不是什么问题。”

  如今,新的政策出台,扶持范围更广,贷款额度更大,贴息力度更强。财政部门对15万元以内的个人创业担保贷款给予全额贴息,对90万元以内的合伙和组织创业担保贷款给予全额贴息,对300万元以内的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按照贷款合同签订日贷款基础利率的50%给予贴息,进一步加大了创业扶持力度,优化了全省创业融资环境。

  更强的扶持力度,是为了普惠更多的小微企业。

  2014年,石家庄城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在石家庄科技中心成立,作为这家高新技术企业的负责人,耿海硕最近在研发投入方面犯了难。“公司准备上线一个SAAS移动电商平台,也就是应用于电商方面的AI智能技术,”耿海硕对记者说,像他们这种轻资产的行业,公司投入最大的部分就是研发经费和人员的支出了。

  2019年1月份,耿海硕连同其他五位公司合伙人借助担保基金贷款政策,一共贷了60万元,“60万元对于我们公司来说相当救急,尤其是免息,能很大程度上减轻我们的负担,”耿海硕表示将把这笔钱用作研发经费。

  “这两年国家对小微企业不断释放政策红利,从源头到过程都给我们提供了很多支持,我们一定不负期望,把公司发展好!”耿海硕信心满满地说。

关键词:贷款,政策,担保基金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