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头条新闻

保定六旬老人被拖欠工资 人社部门速调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丝雨 郑白
2019-05-22 13:52:46

  长城网讯(记者曾丝雨 郑白)日前,保定市网友王先生向长城网“问政河北”平台反映了自己被拖欠工资的烦心事。王先生称,他于2016年经朋友介绍在刘守庙附近做瓦工,工期1个月,老板有两个人,一个是南大园乡的,另一个是外地的。工人本来都是找南大园乡的老板结账,当时结账时,他身在外地,便托工友代领,但南大园乡的老板执意不给。后来,他再去要工资,南大园乡的老板百般推脱,最后,对方直接让王先生去找外地的老板要工资。王先生无奈的说:“他也不在保定,我到哪儿去找他?而且他也不接电话,到现在3年了,我都快60岁了,这两个老板我也都联系不上了。”他希望相关部门能帮助他要回应得的5000元工资。

  接到诉求后,记者将问题转至保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不久,保定市人社局做出回复:经我局劳动监察部门核查,反映人王某参与的工程已竣工,承包人陈某与第二承包自然人绒某之间的款项已结清,而绒某尚欠王某工资,有欠条。自然人绒某拒不支付王某工资,已建议反映人王某通过司法渠道解决工资问题,其表示同意。

  那么工人在通过司法途径解决老板拖欠工资时,应准备哪些相关材料呢?记者就此事采访了河北锦泽律师事务所李江锋律师,李律师表示,农民工首先要持有劳务关系证明,还可以附加工作时进出施工现场的证件、施工现场的图片及安全须知单,工友之间相互证明在此处务工的证据等;其次就是要有工程方拖欠工资的具体数额。同时李律师还提醒广大被欠薪工友,必要时可将发包方一并进行起诉。

  长城网“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的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以拨打电话:0311-89867181,或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http://wzhb.hebei.com.cn/wz/index.php,或通过新浪微博@问政河北 私信我们,同时还可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关键词:网友说事儿,保定,拖欠工资,律师,司法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