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头条新闻

洒水车"抢"了自来水?高邑部分居民用水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本网记者
2019-05-22 13:52:46

  长城网5月21日讯(本网记者)“家里得准备水桶,要不没法做饭,洗澡和洗衣服得到后半夜,剩水还得留着冲厕所……”近日“问政河北”平台接到石家庄高邑县的多位网友反映,近两个月来家中的水压不稳定,做饭、洗澡都受影响,5月21日记者就此情况到高邑县多个小区进行了调查采访。

  5月21日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位于高邑县凤凰城广场东南侧的凤凰嘉园小区,在6号楼的一位居民家,记者看到厨房的水流很弱,“这会儿还算不错了,等到做饭的时间,经常断水!家里就得存一桶水,要真停水了,饭也做不成了。”这位居民指着厨房里的存水桶对记者说。记者随后又到了3号楼、2号楼的几位居民家,了解到除低层楼水压尚可,三楼以上普遍存在低水压问题。

高邑县凤凰嘉园小区居民家中纤细的水流。长城网记者摄

高邑县凤凰嘉园小区居民家中纤细的水流。本网记者摄

  在5号楼楼下,记者遇到了几位在树下纳凉聊天的老人,他们主要居住在5号、8号和9号楼,听到记者问及水压的情况,争着向记者诉说遇到的麻烦:“有两个多月啦,那水跟拉线似得,半天接不满一锅。”“电热水器不出水,俺家孩子都是后半夜才洗澡!”“眼看着一天比一天热,再不解决,连冲厕所都成问题!”一位李女士向记者介绍说,他们多次找过物业和自来水公司,听说是洒水车用水量太大,使县城主管网水压降低,“只说暂时解决不了,让我们耐心等待。”

  在高邑县四季花城小区一期,记者来到6号楼6楼的的韩先生家,他家的情况与凤凰嘉园相同。“我上班把衣服放到洗衣机里,下班回来原封没动,水压太低,机器自检通不过。”韩先生说。据他介绍,高邑县城西部,临107国道区域的生活区低水压问题最为明显,东部区域的地势稍低,情况还好些。5月初,居民们曾打过12345市长热线反映,但目前变化不大,洗澡、洗衣服都成问题。

5月20日下午,一辆洒水车在县城西侧的107国道上洒水。本网记者摄

5月20日下午,一辆洒水车在县城西侧的107国道上洒水。本网记者摄

  当着记者的面,一位居民拨通了县自来水公司的供水服务电话,一位工作人员称,近期确实存在水压低的问题,主要是环保和绿化用水量猛增,每天十几辆大车从生活管网中接水,致使主管网水压下降,所以出现了供水问题。如果加大压力,又怕旧管道破裂,目前公司已经向上级进行了反映,要完全解决还需要一定时间。“街道抑制灰尘洒水,用原水或中水就行,不应该跟居民抢生活用的自来水呀!”这位居民说,他们准备再买一个大水桶存水,“天越来越热,我担心以后水压更低”。

  长城网“问政河北”将长期关注此事。

  长城网"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的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以拨打电话:0311-89867181,或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http://wzhb.hebei.com.cn/wz/index.php,或通过新浪微博@问政河北 私信我们,同时还可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关键词:问政河北,高邑县,居民用水,洒水车,水压低,生活用水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