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头条新闻

石家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回应网友诉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晓梅
2019-05-23 09:11:54

石家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在指导群众使用自助查询机。刘春明 摄

  长城网讯(记者胡晓梅)日前,石家庄联盟小区的刘女士向长城网“问政河北”平台反映,她和爱人通过公积金贷款买了一套二手房,她爱人是主贷方,所以她爱人可以通过“手机公积金APP”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但她的公积金提取只能到石家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她感觉有些不方便。

  接到诉求后,石家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快速做出回复称,2018年2月9日,石家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通了手机客户端、网上营业大厅等多种服务渠道,用科技手段为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互联网服务,在全省信息化建设中处于领先地位。当前,缴存职工可在线办理物业费提取、主贷人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本息提取、离职未就业提取、离退休提取等业务。对于刘女士提出的“主贷人配偶可以在手机上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的意愿,需要依托于民政部门提供婚姻状态、结婚登记日期等相关数据支持才能实现。目前,石家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正在积极协调住建局、自然和资源局、人社局、民政局、人行、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部门,推动部门间的数据共享,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石家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解答群众咨询。刘春明 摄

  下一步,石家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依托数据共享,推出购房提取、租房提取等线上业务,为缴存职工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互联网服务。

   长城网“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的烦恼。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以拨打电话:0311-89867181,或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http://wzhb.hebei.com.cn/wz/index.php,或通过新浪微博@问政河北私信我们,同时还可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关键词:问政,河北,公积金,便民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