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头条新闻

六旬老人在河北生活30多年无本地户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本网记者
2019-05-23 09:10:30

  长城网讯(本网记者)日前,邢台市宁晋县的郭女士向长城网“问政河北”平台反映,她婆婆是四川人,现在嫁到河北30多年了,一直没有户口,也没有身份证,怎么办?

  郭女士对记者说,她婆婆今年60岁了,是四川省达州市双庙乡赵家渠人,现在河北已经生活30多年了,但在河北一直没有户口。郭女士曾经找过办理户籍的业务窗口,他们说需要有她婆婆迁移户口的证明,才能在当地落户。她也想法设法联系四川的派出所,但是对方一会儿让她打这个电话,一会儿让她打那个电话,一直没有音信。因为她婆婆没有户口,交不了农村合作医疗,也领不了养老金,一些养老、医疗的优惠政策也没法享受。她希望相关部门能帮助解决。

        针对郭女士反映的问题,记者咨询了河北省公安厅治安管理局人口管理支队大队长刘洁,她认为,按照相关政策规定,郭女士反映的户口问题可以通过两种途径解决:一是在四川原籍恢复户口,恢复以后通过户口迁移至现居住地落户。二是可以向现居住地派出所提出申请,要求在现居住地登记落户,但需要向派出所提供原籍地派出所的户口注销或者未落户证明,经社区民警调查后按照无户口人员政策进行落户,郭女士需要提供她的原籍和相关信息。尽管郭女士30多年没有回去了,但是其原籍户口信息的轨迹是可以查询到的。

       长城网“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的烦恼。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以拨打电话:0311-89867181,或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http://wzhb.hebei.com.cn/wz/index.php,或通过新浪微博@问政河北私信我们,同时还可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关键词:问政,河北,宁晋,户口,难题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