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专题

爱心助力 扬帆起航
——邯郸市妇联举办关爱留守、困境儿童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学涛
2019-05-23 12:08:00

  长城网讯(陈学涛)近日,邯郸市妇联到馆陶县、广平县、魏县、肥乡区、涉县参加与启明星幼教集团联合举办的以“爱心启航 点亮希望”为主题的关爱留守、困境儿童活动。活动现场,为407名留守、困境儿童赠送了由启明星幼教集团提供的书包、文具、衣物、图书等爱心物资。

活动现场。邯郸市妇联 供图

  涉县西戌中心小学是邯郸市妇联“爱心启航 点亮希望”关爱留守、困境儿童活动的第五站。之前,此活动已走进了四个县区,对留守、困境儿童的学习、生活状况有了很多了解,但是来到革命老区涉县,才知道山区的孩子更让人心疼。

  “我已经好多年没有吃过蛋糕了,自从爸爸妈妈外出打工之后,我就再没吃过,都快忘了是什么味道……”一个孩子边吃蛋糕边抹眼泪;“你别哭呀,今天我们不但吃到了蛋糕,还有了新书包和新文具,还有这么漂亮的衣服、图书,多高兴的事儿!”他的小伙伴一边安慰他,一边爱惜地抚摸着新书包。怀着对革命老区的孩子们多一份关怀的心情,启明星幼教集团将帮扶留守、困境儿童的人数由预定的40人追加到237人,为西戌中心小学的每个孩子都赠送了爱心物资,看着孩子们的笑脸,在场的工作人员心中酸酸的又甜甜的。

  据悉,此次“爱心启航 点亮希望”关爱留守、困境儿童活动是由邯郸市妇联和启明星幼教集团联合开展的,启明星幼教集团出资6万余元,共救助帮扶407名留守、困境儿童。邯郸市妇联领导班子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邯郸市妇联主席陈淑英在馆陶县会场的讲话中强调,“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积极谋划、精心举措,将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的实际困难和现实需求作为我们工作努力的方向,以基层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工作,切实把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工作落到实处。”

关键词:邯郸,妇联,留守儿童责任编辑:胡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