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民生及时帮

高邑县迅速采取措施解决部分小区居民用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丽钧 袁立朋
2019-05-24 18:06:43

  长城网5月24日讯(记者 李丽钧 袁立朋)“水足啦!做饭洗澡终于不再发愁了!”5月24日,家住石家庄高邑县凤凰嘉园小区的居民掩饰不住内心的兴奋,激动地对记者说。

5月23日晚,凤凰嘉园的网友给记者发来了视频,水压已经基本恢复。

  5月22日,长城网“问政河北”记者报道了《洒水车跟居民“抢”自来水?高邑县部分居民遭遇用水难》的新闻,看到报道后,高邑县相关部门迅速行动,采取措施,解决了有供水问题小区的居民用水问题,同时把解决的措施回复给了记者。

  记者了解到,由于近期干热风天气增多,抑尘洒水和绿化用水量激增,临时从县城主管网中调用了部分自来水,导致了部分多层住宅的高层居民水压下降,对居民生活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5月23日晚,凤凰嘉园的另一位网友也来了视频,供水已经正常。

  5月22日中午,高邑县水管处和住建局相关领导就来到凤凰嘉园、四季花城两小区,带领工作人员对供水问题进行了入户调查,了解到情况后,立刻采取了三项措施:一是立即停止洒水车从县城生活管网取水点加水,同时协调县水管处在刘秀路西延建造原水加水点,并于10天内投入使用,缓解城区供水管网压力问题;二是对此区域供水主管网加压,解决凤凰嘉园、四季花城及附近小区居民的用水问题;三是对全县所有小区居民供水情况进行排查,对出现供水问题的小区增设二次加压设施,彻底解决水压不足问题。

  5月23日,记者致电两小区的居民,得知水压确实已经恢复,大家纷纷为高邑县相关部门快速响应、积极主动解决问题的态度点赞。“太好了,没想到解决得这么快,今天这么热,终于可以痛快洗个澡了。”一位居民高兴地说。

关键词:问政河北,高邑县,供水,住建,环保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