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头条新闻

河北省督促整改5826处交通安全隐患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孙会芳
2019-05-28 10:00:04

  记者从省公安厅交管局了解到,2019年一季度,全省涉及道路运输企业的交通违法总数、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同比分别下降了16%、19%、31%。截至4月30日,全省累计检查道路运输企业14766家次,发现安全隐患6252处,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2500份,督促整改隐患5826处。

  对已纳入监管范围的10109家道路运输企业,交管部门分别建立了隐患清单档案,建立了民警与重点车辆、重点驾驶人“点对点”的精细化“挂图作战”管理模式,对照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清单进行了全面细致排查。截至4月30日,全省共录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6252处,其中,一般隐患6222处、严重隐患30处。“两客一危一货”道路运输企业隐患4751处,占全部隐患的76%。全省有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的企业1412家,占纳入监管范围道路运输企业的14%。“所属车辆单车有3次以上违法记录未及时处理的”“所属车辆未按期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的”“未按规定向公安交管部门备案驾驶人信息的”等3种隐患情形在所有一般隐患情形中排前三位,分别是572处、531处和520处。

  为及时排查消除道路交通安全源头隐患,全省交管部门逐一建立了整治台账,采取下发整改通知书、约谈企业负责人、禁止企业隐患车辆上路行驶、曝光隐患企业大户等整改措施,最大程度地保证了隐患整治的效果。

关键词:河北,公安厅,交管局,交通安全隐患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