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网民评政

省委书记说:要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实际困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慧岩
2019-05-29 09:22:04

  5月25日至26日,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雄安新区调研检查。他强调,要科学安排征迁时序,依法依纪依规、公平公开公正开展征迁,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实际困难。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调研检查。

  群众利益无小事。过渡房安置、孩子上学、就业医疗……对百姓来说,每一件“小事”都事关获得感、幸福感,各级各部门有责任、有义务为百姓解决好每一件民生“小事”。

  千年大计,国家大事,都是从一件件“小事”开始的。

  王东峰的指示,既有对各级各部门已取得成绩的充分肯定,更有对工作的新要求,为下一步要开展的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明晰了路径。

  5月25日至26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雄安新区调研检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许勤在南拒马河防洪治理工程考察施工现场,听取工作汇报,看望施工人员。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玮 摄

  想百姓之所想,用心感受百姓冷暖。以人民为中心,就要用心感受人民的需求,大到衣食住行小到柴米油盐,为民解困、为民谋利。合理合法的征迁是城市建设发展的前提条件和重要保障,最终会给老百姓带来看得见、摸得到的惠利。

  雄安新区征迁工作启动,标志着雄安新区的建设又进入到一个新阶段,如何在保证雄安新区建设工作顺利开展的同时,最大限度保障当地百姓合法利益不受损害,保证对当地百姓生产、生活造成的影响降低到最低,这对执政部门来说是一个考验。

  “政策宣传”“耐心解释”“过渡安置”等工作必不可少,但不必讳言,这些工作也繁琐、复杂,这就要求相关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依法征迁安置工作,如此,也会换来百姓对建设工作的支持,从而更有利于推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进一步全面提升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征迁安置工作要“用心用情用力”,在所有“民生小事”上同样也需要把工作做实做细。

  近年来,河北开展的“双创双服”活动、“三深化三提升”举措、民心工程等等,是增加优质民生供给、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实际行动。

  5月25日至26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雄安新区调研检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许勤在容城县大河镇河西村随机到群众家中走访。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玮 摄

  我们越来越感受到职能部门工作作风的转变、工作效能的提升、服务质量的提升。从“最多跑一次”到“让数据多跑路百姓少跑腿”再到“无休日工作制度”等等,可能只是一些小改变,但百姓的获得感会提升一大截。

  过去,跑办一个项目需要用车拉着一堆材料,一个部门接一个部门地跑,加上材料准备时间,有时一个项目批下来需要几个月甚至一年时间,如今,缩短到以小时来计算。

  投诉、举报制度、通道的完善与健全,让合理、合法、合规的诉求得到有效解决,让百姓从投诉无门到及时处理群众最盼、最急、最忧的问题……都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生动实践。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党的奋斗目标。当今,河北恰逢一系列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而无论怎样改革,以人民为中心不会变,这就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研究解决民生痛点,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实际困难,才能为建成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更强劲的发展动力。(郭慧岩)

关键词:王东峰,雄安新区,调研检查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