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专题

河北紧急调度污染源普查工作
坚守“两率”确保核算按期完成

来源: 河北省生态环境厅  作者:冀环
2019-05-31 11:26:03

  长城网讯(通讯员冀环)5月30日下午,河北省普查办紧急召开了河北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第十次调度会,围绕污染物排放量核算与普查对象查漏补缺工作进行调度,并对进一步强化我省数据审核评估工作展开部署,确保收尾工作按时保质完成。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赵军、副巡视员孙学军出席会议并进行工作调度,省普查办副主任李若玲主持会议。省普查办工作人员及我省11个设区市及定州、辛集普查办主管领导与负责人及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第十次调度会会场。省生态环境厅供图

  赵军副厅长调度部署。省生态环境厅供图

  会上,各市依次汇报了近期普查数据审核及整改、排放量核算、查漏补缺、档案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向省普查办反馈了现阶段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孙学军副巡视员讲话。省生态环境厅供图

  孙学军副巡视员对各市反馈的问题分门别类,并提出了共性问题统一汇总集中反馈,个性问题及时上报专项解决,取长补短借鉴兄弟城市方法经验等解决方式,要求全省各级多想办法、解决问题,共同推进我省现阶段各项普查工作。

  最后,赵军副厅长表示,当前污染源普查工作已进入污染物产排量核算攻坚期,全省核算进度从5月20日的33%增长到5月30日的97%,向月底前完成全省排放量核算工作的阶段性目标又踏进了一大步。省普查办要继续贯彻执行日通报、周调度的工作方式;各市要齐心协力、互通有无,做到心中有全局,完成好以下五项工作:一是加大“两率”推进力度,严格时间节点要求;二是高度重视普查名录,做好比对核实工作;三是做好审核比对工作,强化数据质量提升;四是持续开展调度通报,加强工作指导督办;五是规范普查工作档案,做好数据保密管理。同时,要坚守三个时间节点:一是5月31日完成对现有问题逐条上报;二是6月5日完成查漏补缺工作,并确定最终查漏补缺名录;三是6月20日前完成与相关处室、相关部门的会商、会审工作,真正提升数据质量,按时提交评价报告。

关键词:污染源,普查,河北责任编辑:胡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