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问政实录

保定网友反映竞秀公园管理问题 相关部门立即整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6-12 17:08:16

  网友诉求:保定市竞秀公园经过一年的改造装修,整体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为广大市民休闲娱乐提供了越来越好的环境,公园管理处的服务保障水平也逐渐增强,一些细小的不足地方正在逐渐完善。但是竞秀公园南门东侧有一个竞秀公园照相部,主要存在几点问题:该照相部在公园门口随意悬挂广告牌,影响公园形象;在公园内侧占用公园公共用地,放置简易活动亭(类似移动报刊亭)、太阳伞及杂物,并用不锈钢栏杆围起来,影响公园整体美观;该照相部负责人一直在公园南门收取停车费,机动车、电动车和自行车均收费,为何一直没人制止或管理。另外,公园设置了全民充电站宣传栏,但是根本没有任何充电设施,谈何便民充电。公园东北侧路灯部分也存在故障,希望能够尽快修好。最后我想建议,公园南门空地可因地制宜区分出来数个机动车停车位和数个非机动车停放区,并由公园保安加强管理,按指定位置停放。

  上述问题,希望市区城市管理执法部门与竞秀公园管理处联合协作,彻底解决问题,把竞秀公园管理的越来越好,打造成一张亮丽的保定名片。

  保定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回复:1、竞秀公园南门东侧的“竞秀公园照相部”是有正规手续的保定市十个社保定点照相处之一,附近居民一直在此拍摄社保照片,上交有关表格等。为避免立即拆除该照相部给居民正在办理的社保相关事宜造成影响,该照相部在竞秀公园改造完成后又继续营业了一段时间。目前,其简易照相亭、太阳伞、不锈钢栏杆、广告牌等均已拆除完毕,场地已清理干净。

  2、2013年6月,保定市财政局在市区6个地点设置了9台免投币式便民电动车充电站,其中一台安装在了竞秀公园南门附近。由于公园改造,园内供电电路全面重建,去年一年该充电站未投入使用。另外,因安装多年,充电站各种设施损坏、破坏、丢失。目前,供电电路已恢复正常,我单位已安排专人对充电桩进行维修,争取尽快恢复使用。

  3、竞秀公园改造完成后,对公园南门以外广场进行了景观提升,对广场进行了围合。在广场东西两侧设置了自行车免费停放场所。目前竞秀公园管辖范围内已不存在停车乱收费现象,其它非机动车道、便道等停车问题不属于公园管辖范围。

  4、公园东北侧路灯故障问题已安排检修,近期即将修好。

  长城网“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的烦恼。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以拨打电话:0311-89867181,或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http://wzhb.hebei.com.cn/wz/index.php,或通过新浪微博@问政河北私信我们,同时还可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关键词:保定,竞秀公园,公园管理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