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网友说事儿

曲周一小学 学生马上就要毕业了还要购买校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本网记者
2019-06-12 22:34:55

  长城网讯(本网记者)近日,邯郸曲周县网友刘先生向长城网“问政河北”平台反映,曲周县第三实验小学要求学生购买夏天的校服,学校六年级有两个班,大概130名左右学生,马上就要毕业了,现在购买校服感觉很是浪费。

  刘先生说,之前孩子上的是曲周镇小河道小学,后来升级为曲周县第三实验小学,属于县直小学。孩子是从去年9月份到曲周县第三实验小学上六年级的,六年级共有两个班,大概有130名左右学生,去年9月份到曲周县第三实验小学后,学校让学生购买了冬天的校服,今年3月底,学校又让学生购买夏天的校服,一个半袖一个短裤,一套收费65元。为此,学生家长反映,学生马上毕业了,也穿不了,造成浪费。

网友投诉截图。本网记者 摄

  接到长城网“问政河北”平台的网友投诉后,曲周县政府办对事情进行了调查,经查,曲周县小河道小学(曲周县第三实验小学)位于曲周镇小河道村西,是一所标准化的县办小学。随着学生身高的增长,该校六年级部分学生原来的校服已经不适合现在身材穿着,经家长提议,2019年3月20日,由部分学生家长组成的家长委员会召开了关于定制学生校服的协商会议。会议决定,由家长委员会找有资质、有合格检验检测报告的服装厂家为学生定制夏季校服。定制校服坚持不盈利,学生自愿购买的原则。经对学生及家长进行调查了解,该校校服定制属于学生自愿购买,未发现学校强制学生购买校服问题。鉴于以上情况,曲周县教育体育局要求学校在今后工作中,要严格落实上级有关文件规定,规范办学行为,定期召开家长委员会和学生家长会,听取收集学生及家长的意见和建议,做好学生家长解释工作,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对于相关部门的回复,刘先生表示并不太满意。刘先生告诉记者,他没有听说过家长委员会召开了关于定制学生校服的协商会议,而且,校服是学校统一让购买的,学生都交了买校服钱,现在校服都已经发到学生手中了。

         长城网“问政河北”平台将持续关注此事。

  长城网“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的烦恼。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以拨打电话:0311-89867181,或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http://wzhb.hebei.com.cn/wz/index.php,或通过新浪微博@问政河北私信我们,同时还可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关键词:网友说事儿,曲周,购买校服 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