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头条新闻

“问政河北”6月3日-9日一周“民声热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丝雨 郑白
2019-06-13 09:05:25

  长城网讯(记者曾丝雨 郑白)6月3日至6月9日,网友通过长城网“问政河北”平台反映了居民区附近噪音扰民、不动产权登记办理难等问题,下面是上一周网友在“问政河北”平台的部分留言。

  石家庄市长安区:瀚唐小区出行难吃水难

  石家庄市瀚唐小区紧邻市政道路和睦路,道路非常狭窄,且无路灯、无指示线、无隔离护栏,道路坑洼不平,许多私家车经常占道停车,导致该路段经常堵车。同时,该小区使用的非市政水,而是自备井,水中氯味极大,影响居民身体健康。小区业主已多次向石家庄市和长安区相关部门反映,但一直没有解决。

  廊坊三河市:村集体土地被征收属于何种性质行为?

  今年年初,廊坊三河市泃阳镇化甲屯村180余亩土地被占用建设,征用费为11.5万元/亩。村民们不清楚这种行为是政府征收还是个人买卖?恳请有关领导关注,还百姓知情权。

  沧州市献县:凤鸣园小区单元门无障碍通道被侵占

凤鸣园小区1、2号楼前的无障碍通道已被一楼住户圈起并拆除。网友供图   

  沧州献县凤鸣园小区1、2号楼自2017年交房以来,单元门前无障碍通道一直处于半完工状态,业主多次向物业反映但迟迟没有解决。近期,该无障碍通道已被部分住户圈入自家院落并拆除,严重影响了两栋楼居民的出行。根据开发商提供的施工图纸,无障碍通道位置正确并无异议,希望相关单位给予解决。

  衡水市武邑县:新时代广场噪音严重扰民

  衡水市武邑县裕达华府小区旁边的新时代广场每天早晨5点开始,有很多人聚在一起跳广场舞、唱露天卡拉OK,噪音之大让人苦不堪言。附近小区业主多次向当地公安局反映,至今无果,希望政府能解决此问题并限制其活动时间。

  唐山市路北区:铂悦山小区不给办理不动产权证且久未开通燃气

  唐山市路北区铂悦山小区高层一期自2015年8月交房以来,一直未开通燃气,业主只能自行使用电磁炉和煤气罐等设施,给正常生活带来安全隐患和诸多不便。开发商以各种借口推脱责任,不给任何正面答复,且不动产权证也一直未办理,希望相关领导关注解决。

  秦皇岛市抚宁区:钟庄村返迁楼不动产权登记久未办理

  秦皇岛抚宁区钟庄村东102国道北侧4栋返迁楼房已于2014年交付返迁户使用,至今为止没有办理不动产权登记。此项目用地已于2012年、2013年经河北省政府批复成国有建设用地,请相关部门积极配合,为老百姓办理不动产登记。

  承德市双滦区:鑫顺家园小区物业随意收取停车费

  承德市双滦区鑫顺家园小区没有地下停车场,仅有一部分底商停车位。现在小区物业在没有经过业主允许的情况下,对进入小区的所有车辆收取停车费,不管是不是业主的车都收,这种情况是否合理?

  长城网"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的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以拨打电话:0311-89867181,或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http://wz.hebei.com.cn/twly/index.shtml,或通过新浪微博@问政河北私信我们,同时还可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关键词:问政河北,民声热点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