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头条新闻

保定交警联动市民共同治理校园周边乱停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丝雨
2019-06-13 09:05:24

  长城网讯(记者曾丝雨)近日,许多保定市学生家长向长城网“问政河北”平台反映学校门前停车难的问题:停车位就那么多,还被部分人长期占用;路就那么宽,还被乱停乱放的车辆占用了大半。由此可见,因停车引发的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秩序问题已成为学生家长和周边居民的“头号烦恼”。

  为有效解决校园周边停车难题,提升道路通行效率、规范道路交通秩序,保障学生通行安全,保定市交警因地制宜,采取多种措施打出“组合拳”,通过进一步完善交通设施、设立限时停车泊位、启用随手拍等措施规范停车行为。

  据了解,保定公安交警选取了保师附校北校区、河北小学、县学街小学、爱民小学五四路校区、高新区小学和联盟西路小学6所学校作为治理试点。日前,上述学校周边交通设施已完善,根据学校门前不同道路情况,交警分别施划了彩色斑马线、礼让行人的标志标线、黄网格,并调整了护栏位置等设施。同时,他们还在具备条件的保师附校北校区、河北小学、高新区小学门前路段设置了限时停车泊位,规定7:00至18:30时段内限时停车20分钟,违者电子警察将对其进行抓拍。

治理试点学校门前施划的彩色斑马线。保定交警供图

保定交警在部分学校门口设置的限时停车泊位告示牌。保定交警供图

  在充分利用学校周边规范停车泊位的同时,保定交警还在上述6所学校周边启用“随手拍”。为达到更好的治理效果,警方联合学校对家长进行了“随手拍”集中培训,在教会老师、家长如何使用随手拍的同时,更将文明停车、文明行车的理念传递给了更多的交通参与者。“随手拍违停”也充分调动了警方、学校、家长等多方力量,共同维护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秩序,提升道路交通环境。

保定交警对学生家长进行“随手拍”集中培训。保定交警供图

  保定市交警同时呼吁广大市民,如在以上学校周边路段发现违法停车行为,可以通过关注“保定市交警”公众号,进入相关界面,按照提示要求进行拍摄和上传照片。交警再通过后台对照片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警方会对违法车辆的违法行为进行记录,并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进行处罚。

关键词:民声回音,保定,交警,治理乱停车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