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话题一览

石家庄新型停车“罚单”上线 数据实时上传无法撤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潇
2019-06-14 10:39:06

     交警向记者展示新型违法停车告知单 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潇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刘潇)日前,一些石家庄车主收到了新型黄色交通违章处罚单,随即引发疑问,这是真的罚单吗?6月13日,记者咨询了石家庄市桥西交警大队,这些市民收到的新版" 违章停车告知单" 确是真的。目前,这款新版单据正在桥西交警大队率先进行试点启用,下一步将逐步淘汰老版单据。

  6月13日上午,在石家庄市中山路与友谊大街交口附近,桥西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正在此对汽车违章乱停乱放进行查处。在友谊大街路边的便道上,一辆白色轿车横停在便道旁,车尾部紧邻盲道,给行人通行带来不便。看到这辆乱停乱放的汽车,桥西交警拿出一部专用手机对车辆进行拍照,一番操作后,又掏出一个手掌大小的打印设备,很快,一张黄色的新版" 违章停车告知单" 就打印出来了。

     交警正在张贴违法停车告知单 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潇 摄

  桥西交警大队二中队中队长沈思忠介绍,新版" 违章停车告知单" 需要专用的设备拍照打印。"以往的老版单据需要执法人员手写,偶尔会出现字迹不清的情况,而且贴在违章车辆上,如遇到下雨或刮风天气,单子可能会淋湿或吹掉,但在新版这里这些问题都不会出现。"沈思忠说,新版" 违章停车告知单" 采用机器打印,粘贴较牢固,而且打印字迹清晰且不怕遇水。新设备带定位功能,能更清楚的反应具体的违章停车位置、时间,最主要是新版单据打印后违法信息将直接上传,无法撤销。

  据了解,目前新式违停告知单仍处于过渡期,所以原来手写的处罚单仍然适用。

关键词:交通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