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民生及时帮

河北省农业农村厅积极回复网友诉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丽钧
2019-06-17 09:16:36

  长城网讯(记者李丽钧)近日,邯郸成安县网友向长城网“问政河北”平台反映自己想种点非转基因的棉花,但是不知去哪儿购种,国家种子库或河北种子库有没有非转基因的种子?是否对群众出售?

网友在“问政河北”平台诉求的截图。李丽钧 摄

  看到网友的诉求后,长城网“问政河北”平台的记者第一时间将网友问题反馈给河北省农业农村厅,接到诉求后,河北省农业农村厅立刻对网友提出的问题进行调查了解,并很快做出了答复:经与我省部分棉花育种专家和棉花种子生产企业了解,河北省有极少量非转基因棉花种子,仅用于育种专家试验用种。

  如果种植非转基因棉花,仅治虫管理方面就需要花费大量的人力物力,而且治虫效果还不好,直接导致产量下降,投入高收益低。现市场上销售的合法转基因棉花品种,都取得农业部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证书,放心种植。

  长城网“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的烦恼。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以拨打电话:0311-89867181,或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http://wzhb.hebei.com.cn/wz/index.php,或通过新浪微博@问政河北私信我们,同时还可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关键词:农业农村厅,民声回音,网友诉求, 非转基因棉花种子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