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一周 “民声热点

“问政河北”6月10日-16日“民声热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丝雨 郑白
2019-06-19 08:44:55

  长城网讯(记者曾丝雨 郑白)6月10日至6月16日,网友通过长城网“问政河北”平台反映了小区生活环境差、违章建筑难清理等问题,下面是上一周网友在“问政河北”平台的部分留言。

  唐山市古冶区:爱民花苑小区业主用水难

  唐山市古冶区唐家庄爱民花苑三期自2012年入住以来,自来水总是断断续续的,住在高层的居民用水更为困难,业主们向物业反映,物业说是因为自来水公司压力低,找到自来水公司,对方说是物业小区加压泵的问题。物业、自来水公司双方互相推诿,希望有关部门能帮忙解决老百姓吃水难的问题。

  衡水市桃城区:腾达新城存在违章搭建 投诉无人管

  衡水市腾达新城东区存在部分违建车库、门店,向有关部门投诉但无人管。同时,该小区物业还私加铁栅栏、私建房屋。

腾达新城东区内由物业私自搭建的铁皮房。网友供图

  廊坊三河市:城管部门和交管部门为何存在职权交叉?

  网友在燕郊开发区某小区底商门前停车,被城管部门贴条。网友产生质疑,为何城管队员会持有交警盖好戳的罚单,还要进入小区来贴?燕郊城管部门的处罚有没有依据?城管部门和交管部门是否存在职权交叉?这种行为是否合规?

  沧州市肃宁县:春泽庭院小区安居房道路被圈占多年

  2014年,沧州市肃宁县春泽庭院小区用铁丝网圈占了规划的安居房道路,严重影响共同使用这条道路的两个小区的业主出行,五年来业主们多次向城管局反映,城管局一直不予查处,业主们也向省市多个部门反映过出行难的问题,县里答复正在解决,但是一直无果。被圈占的规划道路也是周围两个小区的消防通道,希望早日打开这条道路,让居民出行不再难。

春泽庭院小区内的规划安居房道路被圈占。网友供图

  张家口市桥西区:赐儿山庄园垃圾遍地违建成片

  张家口赐儿山庄园小区自建成以来,一开始由小区承建商下属的宝盛物业公司提供物业服务,后换成顺达物业服务公司。

  自新物业公司入驻以来,服务质量越来越差,垃圾无人清理,小区内有多处违建无人管理,生活环境越来越差。且小区公共绿地被业主随意圈占,堆放的废旧木材在高温下极易燃,给业主带来极大安全隐患,物业公司以业主拖欠物业费为由拒绝清理垃圾。小区1500名业主多渠道多次反映,未见丝毫进展,希望相关部门关注。

赐儿山庄园小区内被随意堆放的废旧木材。网友供图

  邢台市平乡县:异地就医门诊费是否可以报销?

  网友反映其母亲为邢台市平乡县人,已在本地参保。今年1月因病在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做手术,住院费用已进行异地住院报销。但老人出院后仍需定期去天津总医院复查开药,每月药费为400元左右,每次复查费为2000元左右,目前全是自费,网友想咨询这些费用能否报销?

  保定市莲池区:金银路南侧违章建筑影响百姓出行

  保定市莲池区金银路南侧长期存在售卖宠物和宠物用品的彩钢房、铁皮屋等违法建筑,影响百姓出行,每逢周末,电动车行人出行都很困难,请相关部门实地考察,尽快解决老百姓的出行问题。

  长城网"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的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以拨打电话:0311-89867181,或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http://wz.hebei.com.cn/twly/index.shtml,或通过新浪微博@问政河北私信我们,同时还可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关键词:民声热点,小区,物业,违章建筑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