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问政热点

好学少年相约科技馆
东风西路小学总校2018级四班科技之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白
2019-06-26 14:40:24

  长城网讯(记者郑白通讯员李燕)2019年6月25日,东风西路小学总校一四班的同学们来到河北省科学技术馆,开启了一段奇妙的探索之旅。

同学们正在津津有味的学习。李燕摄

  一个巨大的磁悬浮地球月球模型,吸引了同学们的眼球。随后同学们一起在地下一层参观了防震减灾科技展区,在地下一层的地震展厅中,以实物、影片、现场模拟等喜闻乐见的形式,使同学们在学习防震减灾知识的同时感到身临其境,惊魂动魄,趣味横生。在电与磁,力与机械展厅,看到机器人不再是电影里的虚幻物品,而是高超乐手。

  场馆二楼是同学们最喜欢的展区。西区有的观察各种风力展示,可以吹风车,体会风力,悬浮小球,吹羽毛,还可以观测龙卷风的形成;还有的进行小小建筑师,体验大吊车,盖房子,孩子们齐心协力,有的搬砖,有的摇吊车,有的运输,最后补墙或砌墙,大楼竣工啦!其中风力体验室最神奇,同学们在里面体会了各级大风的力量。东区有精彩的戏水乐园,可以赛帆船,钻隧道,看水车,用水运小球;有镜子世界:了解三原色,探索镜子迷宫,观察折射现象……同学们在玩耍中快乐的吸收着科学知识,身体力行的实现了玩中学,学中玩的最高境界!

学生正在体验科技馆内的设备。李燕摄

  场馆三楼是创意空间展区和机器人展区是现代化科技的精美展示。一个巨大的汽车人擎天柱在楼梯口迎接孩子们的到来。旁边两组机械臂上下舞动,像在欢乐的跳舞,他们可厉害了,能干许多事情,还可24小时加班无怨言,不怕高温,也不惧严寒,以后各行各业都离不了它!还有能拼魔方的机器人,能踢足球的机器人,机器人必是未来竞争的最高领域,同学们以后要多多的创造出更多的机器人,要为国家和人民服务!创意空间展区有魔幻沙池、魔法海洋、神笔马良和体验舱。旁边的体验舱走进去会头晕,本来就是在平地上走,周围的景色变幻旋转,却让你感觉你左摇右晃。三楼真是个高科技的赛场!

  相约科技馆活动,同学们感到生活中处处有科学,感叹科技力量之伟大,激发了同学们细心观察生活,努力探求知识的欲望。丰富的展览内容让孩子们在体验各种惊奇的同时,收获了许多课外知识。同学们将从科技馆之行开始,认识科学,爱上科学,在科学探索的道路上不断前行!

关键词:科技馆,东风路小学责任编辑:郑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