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头条新闻

《问政河北》6月16日-6月30日问政实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丝雨
2019-07-05 14:51:39

  长城网讯(记者 曾丝雨)6月16日-6月30日,长城网《问政河北》平台收到大量网友诉求,相关部门积极回应,认真办理。下面是部分网友诉求回复情况。

  1.保定市莲池区华电路挡板私建停车场何时拆除?

  网友诉求:华电路西临华电二校,东至长城大街,此处原有一排违建,已拆除近2年,外围的挡板一直未拆除,造成附近居民出行困难。此外,华电路上的美多购超市私自占道圈建停车场,附近居民向城市管理局反映,对方回复说此处为三包范围他们没有权限管理。

  保定莲池区政府回复:经了解,华北电力大学二校南门华电路违建拆除后,采用围蔽设施进行围挡。经了解,该区域规划为绿化景观带,区政府已向市政府上报《关于打造样板街区项目给与资金支持的请示》,市领导已对此进行了批复,区政府正在与市执法局积极对接,待资金落实到位后,会积极协调施工各项工作,争取早日完工。

  2.石家庄市一些路上共享单车乱停放阻碍交通城管部门及时清理

  网友诉求:石家庄一些路上共享单车随意停放、占据盲道、阻碍交通,存在安全隐患,望相关部门及时处理。

路上随处乱放的共享单车。网友供图

  石家庄市桥西区城市管理局回复:我局接到群众反映的问题后,立即责成相关业务科室联系单车公司加派运维人员对此地的单车进行清理和整治,保障道路的通行。

经过清理整治的路如今干净整洁。石家庄市桥西区城市管理局供图

  3.邯郸卓冠美景城多年未交房

  网友诉求:邯郸卓冠美景城曾经作为邯郸复兴区重点项目,应在2015年底交房,但却一拖再拖交房时间,业主和开发商进行多次协商,均没有达成解决问题的办法。业主代表向有关部门进行多次反映,但到现在也未得到解决,请相关部门给予关注。

  邯郸市人民政府回复:该项目自2013年开工建设,2015年初主体封顶后,受融资问题影响,该项目资金链断裂,无力支付施工方工程款,进而引发该项目多次出现停工。该项目出现问题后,我区将其列为重点帮扶对象,成立了由三名区级领导牵头的专门帮扶工作组,目前,通过积极协调卓冠公司和建筑商晨阳公司,项目已经开工建设,预计住宅1-3号楼今年11月份左右可完工,5、6号楼2019年底可完工。

  4.保定市曲阳县羊平以南到留白户路段坑洼难走

  网友诉求:曲阳县羊平村南到留白户路段坑洼不平,石雕装卸车占据道路,大型车辆经过时路面尘土飞扬。且羊平镇集市占道经营,机动车堵塞交通,请相关部门治理。

  曲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回复:羊平村南到留百户段是县道曲承线的一部分,沥青路面建于2000年,到目前已远远超出设计使用寿命,加之最近几年运输车辆的增加,导致路面出现坑洼现象。根据实际情况,我县加大洒水密度,已降低扬尘问题,同时积极争取立项,对本段公路实施大修。经查,羊平镇集市自古由来已久,以路为集是历史遗留下来的。到如今交通工具盛行的时代,马路集市的确影响交通和环境。对此,我县加强疏导、拆除违建、拓宽道路,硬化加宽绕行道路建设、分流疏导车辆。环保所安排洒水车每天对羊平村南至留百户路段进行洒水降尘,对露天加工生产的石雕产品进行管控。现正结合镇区特色小镇建设谋划建设集贸市场,待建成后加快总体搬迁。

  5. 沧州市新华区泰和世家小区周边夜间摩托扰民

  网友诉求:泰和世家小区附近经常有人深夜开摩托车经过,噪音十分扰民,家中儿童睡觉经常被吵醒。

  沧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答复:网友朋友您好,对您反映的问题我们高度重视,立即交办市交警支队办理,办理情况如下:收到您的留言后,我局针对非法改装车、改型车上路飚车等交通违法行为深入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查处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共查处涉嫌违法飚车交通违法行为5起、教育4起、处罚1起、暂扣摩托车3辆,我们将进一步深化专项整治行动,持续净化市区道路交通环境。

  6.邯郸市成安县这条路何时修好?

  网友诉求:成安县屯里村至北阳村之间的邯大高速高架桥与长郭线连接线,是屯里村、王林村、岳固村等九个村村民进入成安县城最方便的道路。去年由于某种原因,该路段被碾压得破烂不堪、高低不平。据成安县交通部门介绍,他们已于2018年将此路列入修路计划,道路两侧规划内的耕地一直处于空闲状态等待修路。村民们盼望尽快修好这段路,让出行更便利。

成安县的邯大高速高架桥与长郭线连接线坑洼不平。网友供图

  邯郸市人民政府回复:接到群众反映后,我办高度重视,立即协调有关部门调查核实,经调查了解,该群众反映的情况属实,2018年因环保、大气污染等原因未完成此道路的建设任务,2019年已对该道路实施了建设计划,目前已进场开始建设,预计8月底竣工。

  7.石家庄市鹿泉龙湾小区房产是否五证齐全

  网友诉求:我想购买鹿泉区龙湾小区房产,担心购买后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所以想咨询一下该房产目前一二三期是否五证齐全?

  石家庄市鹿泉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你好,经调查,该项目一期1#、2#、3#、4#楼已于2018年7月交房。二期7#、10#、11#楼五证齐全。三期5#、6#、8#、9#、12#、13#楼已办理施工许可证,尚未办理预售许可证。

  8.衡水枣强县新屯乡恩录村土路无管理

  网友诉求:枣强县新屯镇恩录村村后土路坑洼不平,每逢下雨天,大小型车辆无法同行,村民外出卖粮和孩子上学均受到影响。

  衡水市政府办公室答复:您好,对您反映的问题我们已及时转交枣强县政府进行办理。经了解,您反映的问题已于2019年3月份由您村村干部对该路段进行丈量、绘制成图,工程由村委会自筹一部分,向相关部门申请一部分。目前,工程正呈报相关手续待批。

  9.承德市营子区北马圈子镇金隅水泥厂噪音污染

  网友诉求:承德市金隅水泥厂距居民区仅百米之隔,而国家规定水泥厂建厂标准是距离居民区一千米,工厂噪音达到50-60分贝,60岁以上的老人大部分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等,已无法正常休息。

  承德鹰手营子矿区政府回复:尊敬的网友您好,您的问题已收悉,现由承德市生态环境局鹰手营子矿区分局对您的问题进行答复,答复内容如下:经承德市生态环境局鹰手营子分局现场调查,承德金隅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分别于2019年3月28日、2019年5月16日委托承德卓远环境监测有限公司完成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环境噪声监测,该公司东、西、北厂界适用《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二类标准,南厂界适用四类标准,监测报告显示金隅公司噪声排放符合《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标准限值。电机、风机为金隅公司主要产噪设备,此类设备均放置密闭彩钢房内。为进一步达到降噪效果,该公司目前正在采取对彩钢房外层加装吸音板等降噪措施,减少噪声排放。承德市生态环境局鹰手营子分局已要求金隅公司委托有监测资质的单位立即组织噪声监测,及时出具监测报告后报分局备案,待金隅公司噪声监测报告备案后,分局会与您联系,通知您最新的监测结果。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与支持。

  10.献县凤鸣园小区单元门无障碍通道被侵占物业不予解决

  网友诉求:沧州献县凤鸣园小区1、2号楼自2017年交房以来,单元门前无障碍通道一直处于半完工状态,业主多次向物业反映但迟迟没有解决。近期,该无障碍通道已被部分住户圈入自家院落并拆除,严重影响了两栋楼居民的出行。根据开发商提供的施工图纸,无障碍通道位置正确并无异议,希望相关单位给予解决。

凤鸣园小区1、2号楼前的无障碍通道已被一楼住户圈起并拆除。网友供图

  沧州献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回复:感谢贵小区业主对我们工作监督与支持。接到您反映的问题后,献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责成相关单位对您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核实,并安排处理相关事项。献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已对您反映的问题向相关当事人下达了《限期拆除通知》,定于本周对上述违建进行拆除。

  长城网《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的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拨打电话:0311-89867181,或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http://wzhb.hebei.com.cn/wz/index.php,或通过新浪微博@问政河北私信我们,同时还可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关键词:问政河北,问政实录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