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话题一览

无房本 环境差 小区问题真不少——《问政河北》6月24日-6月30日一周“民声热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丝雨 郑白
2019-07-05 14:49:36

  长城网讯(记者曾丝雨 郑白)6月24日至6月30日,网友通过长城网《问政河北》平台反映了小区居住环境差、群众夜间出行难等问题,以下是上一周网友在《问政河北》平台的部分留言。

  廊坊霸州市:酒吧夜间营业扰民严重

  霸州市胜芳镇莫丽酒店大楼是一座集酒店商住一体的建筑,底商的音乐酒吧每晚从10点营业至凌晨3点,期间噪音很大,给楼上居民带来极大的噪音污染,已无法正常休息。现正值夏季,住户们也不敢开窗户,业主们已多次反映该问题,一直得不到解决,望相关管理部门尽快解决。

  邢台市平乡县:农民耕地被非法占据多年不给予返还

平乡县田付村乡郑周天村被占据作他用的耕地。网友供图

  2013年,邢台市平乡县田付村乡乡政府采取以租代征的形式,将郑周天村村民的150余亩耕地转让给京平公司做项目建设,之后,村民了解到该公司并未在平乡县国土局规划局等部门办理任何手续,随即向县自然资源局反映。2014和2016年,县自然资源局都出具过处罚决定书,村民们也多次要求自然资源局和乡政府严格按照土地管理法返还农民耕地。从2015年至今,两部门相互推诿,问题一直得不到解决,造成土地荒废数年。希望有关部门重视,早日返还农民的土地,维护农民的合法权益。

  沧州泊头市:文化园小区入住多年无房本

  泊头市文化园小区自2012年交房后,开发商一直不给业主办理房产证,业主责问其原因,对方不予回答,至今已经拖了7年,希望有关部门调查一下,解决业主们的房产证问题。

  石家庄市长安区:东胜紫晶悦城十六区临水临电环境差

  东胜紫晶悦城十六区于2017年10月交房,至今临水临电,东胜物业只收取物业费却不作为。目前小区环境脏乱差,地面也未进行人车分流,地面坑坑洼洼,严重影响小区居民的日常生活。小区内电梯需要刷卡,如果发生坠梯,业主连正常的保护措施都没有,目前,5栋楼已有3个单元发生过坠梯事件,业主与物业多次协商无果,目前小区物业每次只给业主升级一星期的电梯卡,且电费只能充50元。同时,物业私自随意在地下车库划车位出租,使得正常购买车位的业主车辆无法正常进出。

  保定市高阳县:织鑫大街中南段路灯不亮,群众夜间出行不便

  保定市高阳县织鑫大街中南段更换新路灯已有两年左右,夜间一直不亮,期间不断有非机动车、行人因为路灯不亮路难行导致摔倒、受伤。今年4月底断断续续亮了几天,现在又不亮了。请相关部门了解核实,解决百姓夜间出行难问题。

  长城网《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的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以拨打电话:0311-89867181,或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http://wz.hebei.com.cn/twly/index.shtml,或通过新浪微博@问政河北私信我们,同时还可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关键词:问政河北,民声热点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