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话题一览

长城新媒体集团政务中心党员走基层听民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延丽 李红霞 袁立朋 郑白 武新杰
2019-07-11 08:47:24

  长城网7月10日讯(记者刘延丽 李红霞 袁立朋 郑白 武新杰)“我们小区外边道路一到下雨天泥泞不堪。”“我们房子住20多年了还没有房产证。”……7月9日上午,一场“问政于民”活动在石家庄市新华区党建主题公园(水上公园)举行。这是长城新媒体集团政务中心党支部举行的“走基层 访民意”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深入基层,倾听民意,帮助老百姓解决操心事、烦心事。

长城新媒体集团政务中心党支部党员走进石家庄市水上公园听民意。记者 武新杰 摄

  “可以反映不文明养狗问题吗?我们小区不知谁家的狗通宿通宿地叫,扰民啊,睡不着觉。”活动现场,一位市民边走边随口问了一句。

  “可以啊。您是哪个小区的,可以现场填一下表,我们会转办给相关部门处理。”工作人员随即回应,市民走到咨询台前停下来,认真填起了表格。

市民们写下自己的建议和想法。记者 刘延丽 摄

  “你们能走到老百姓的中间来听民意,我们觉得非常好。希望这些问题能够尽快、真正地得到解决。”这位市民说道,其他市民也应和着。

  “大家反映的问题我们回去就做梳理,尽快转给相关部门调查办理。长城网《问政河北》作为全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的总平台,办的就是老百姓的事。”网络问政部党员李红霞热情地为大家解答。

党员曲微微(右一)征求市民意见建议。记者 刘延丽 摄

  “我就在公园附近住,我家停水4天了,怎么办?”“我们小区老有人在楼道里拉线给电动车充电,这允许吗?”“我们有个关于社保的问题能帮着询问一下吗?”……活动现场,多位市民讲述了自己遇到的难题,有的写在了民意调查表上,有的通过扫描二维码直接将问题投到了《问政河北》平台。

  公园内,政务中心党支部的党员们主动走近市民,介绍《问政河北》平台的作用以及诉求反映流程,并征求市民的好想法和好建议。

预备党员金梦梦(左)为市民发放《问政河北》宣传页。记者 武新杰 摄

  政务信息部党员杨利光一边发放《问政河北》宣传页,一边同市民交流生活中遇到的麻烦事。他说,这次活动感触很深,只有靠近群众,深入群众内心才能真正了解群众的想法。作为一名党员,就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各方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帮群众解决更多的民生问题。

  “您有问题可以通过平台反映,今天在现场也可以填表。”舆情工作部党员张冲为市民耐心讲解诉求反映流程。此次活动让他更深刻理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宗旨,他认为,要善于把工作与群众的所思所需、所想所盼结合起来,把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和改善服务方式有机结合起来,使各项工作更贴近群众的需求,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党员张冲(左)正在同市民交流。记者 商棠 摄

  “希望关注老旧小区私搭乱建、私装地锁问题,还有小区卫生……”咨询台前,家住公园附近的花甲老人张女士对《问政河北》平台产生兴趣,一连填写了好几个问题,还叫来了自己的邻居一起提建议想法。交流中,她听说参加活动的工作人员跟自己一样都是党员,连连称赞。她希望党员干部多深入基层,听疾苦,解民忧,为民办事突出一个“实”字,这样党和群众的血肉联系就会更加紧密,群众的幸福感也会大大增强。

  市民正在了解《问政河北》相关情况。记者 商棠 摄

  当天,全体党员还集体过了一个难忘的“政治生日”,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在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大家参观了伟大复兴景墙、中流砥柱、文化长廊、河北民居廉政园等,感受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了解优秀党员的典型事迹。

  长城新媒体集团政务中心党支部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记者 武新杰 摄  

  相关链接:

  石家庄市水上公园是河北省规模最大、石家庄市首家党建主题公园。2018年,石家庄市新华区在水上公园提升改造的基础上,依托“红色筑基工程”,在公园主体景观区注入党建元素,修建了党建主题园。党建主题园以“党建文化、廉政文化、红色文化”为核心,由“宣誓广场、文化长廊、九曲桥楹联、河北民居廉政园”等几部分构成,通过在水上公园讲述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以达到贴近群众、体现关怀、继往开来、弘扬正能量的目的。主题公园建成以来,广大基层党组织在这里举办了百余场各种党建活动。

关键词:党员,诉求,民意,基层,水上公园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