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网友说事儿

石家庄:又脏又乱的马路菜市场何时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长城网记者
2019-07-19 10:24:53

  长城网讯(长城网记者)近日,石家庄网友马先生向长城网《问政河北》平台反映,石家庄市新华区新苑小区南门,从中华大街到赵一街西区门口的新苑路,乱搭乱建违法建筑占用便道,成了又脏又乱的马路菜市场。

石家庄市新华区新苑小区南门外马路菜市场。长城网记者 摄

  马先生说,他们家住在二楼,爱人刚出月子,这个菜市场每天早晨6点钟各种叫卖的喇叭就开始了,一直要到晚上九十点钟才能清闲下来,大人和小孩都休息不好。最关键的是这个菜市场的路上坑坑洼洼,一到下雨天水都排不出去,变成了臭气熏天的垃圾场。前两天下雨,由于路面都被水给淹了也看不清哪里水深,哪里水浅,骑自行车回家还摔了一跤。

  马先生无奈地说:“已经到雨季了,这里总是这样,实在是太不安全了。政府部门说5月份拆,结果又说6月份拆,现在都7月份了,可是还没有拆除。现在正在创建文明卫生城,为什么这个又脏又乱的马路菜市场依然存在,希望相关部门早日拆除违法建筑还路于民。”

马路菜市场违法占用便道。长城网记者 摄

  7月18日10时左右,记者来到了新苑小区南门,一进入菜市场各种喇叭的叫卖声不绝于耳,整条街都充斥着腥臭味。在新苑小区南门以西的路上,路两边搭建的简易房,许多商户都把简易房的范围乱搭乱建外延到马路边,尤其现在正处在夏天,商户们家家都把外延的区域搭起了太阳伞或遮凉棚,使得本来就不宽的马路显得更加狭窄。

  记者走在路上,不时要躲闪电动车、自行车、汽车,十分不安全,而且马路上的垃圾随处可见。一商户告诉记者,现在还都只是来买菜的居民,等到早晚下班的时间,这条路就没法走,全堵死了。记者在新苑小区正好打上一辆出租车,想让出租车从小区出来往西走,出租车司机一听告诉记者:“这条路往东边绕一下可以,要是往西走我可不走,走到市场里被堵上,二三十分钟也不一定能出来。”

  长城网《问政河北》平台将持续关注此事。

垃圾随地乱扔,脏乱差。长城网记者 摄

关键词:网友说事儿,菜市场,新苑小区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