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网友说事儿

【网友说事儿】石家庄一段路雨后积水严重 居民何时不再蹚水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长城网记者
2019-07-23 17:22:34

  长城网讯(长城网记者)近日,家住石家庄都市阳光小区的李女士向长城网《问政河北》平台反映,从小区门前沿赵陵北路西行不远处有一段路面破损严重,每到下雨天还时常积水,严重影响居民出行。接到居民诉求,记者两次到该路段实地采访。

  7月18日上午,雨下过的第三天,记者从友谊大街沿赵陵北路向东步行,一条“伤痕累累”的道路出现在眼前:路面遍布裂缝、坑洼不平。从丽都驾校门口向东至河北省雷霆安保消防职业培训学校附近情况更糟糕,百余米长的路面凹陷了几个大小不一的坑,当天坑中还存着积水,行人纷纷选择较平坦处通行,车辆经过都减速慢行。

路面多处积水。长城网记者 摄

  “这条道我不愿意来,坏得太严重,平时路就是这样颠簸;遇到下雨天,积水严重,更难走。”一位路过此地的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

  记者在现场随机采访了几位居民,他们说,这条路已经成了附近居民的一块“心病”,急盼解决。

  一位从都市阳光小区出来的居民骑着自行车在该路段绕来绕去,画出一个蛇形。他笑着说,路面太破烂,不这么走会很危险。他介绍,2014年入住该小区时路还好,“坏了怎么得有三年了,越来越严重,我天天从这儿走好多趟,对于我们老年人更不方便。”这位居民说,他们也反映过这个问题,但一直没听说有下文。

  同样住在都市阳光小区,78岁的柳先生说,这条路是他们小区通往友谊大街的一条直行路,是最近的,他每天早上要从这里出去遛弯再到友谊大街上的一个早点摊吃个早餐。7月16日下午下了一场雨,第二天早上积水还未退去,没有办法他只能蹚着水过去到友谊大街吃早餐。吃完早餐回家,柳先生选择了绕行,“绕着走要比平时多用一倍的时间。”柳先生无奈地说。

下雨前后路面对比,雨前路面坑坑洼洼,雨后积水严重。长城网记者 摄

  7月20日下午一场雨后,记者再次来到现场查看。从友谊大街进赵陵北路口,初行几十米内偶有积水处。当行至丽都驾校门口向东望去,大片积水“拦”住去路,水面在阳光的照射下泛着光,有些刺眼。记者正犹豫如何下脚,一位私家车主摇下车窗说道:“我载你过去吧,没法走。”

  记者沿着浅水处一点点挪动,发现积水区域深浅不一,最深处积水已没过脚踝。有的行人七跳八拐地艰难过去,多数车辆选择稳稳慢行,极个别车辆未减速行驶溅得路人一身水。

  “一下雨这路就不能走,真是愁死人,只能蹚水过。”一位市民在浅水路面小心翼翼地绕来绕去,可最终还是湿了鞋,一脸不悦抱怨道。

7月20日,刚下过雨,一辆车经过积水处。长城网记者 摄

  多位居民介绍,这条路只要下雨就积水,而且积水排出很慢,“这段地势较低,路面也破烂,容易存水,还没有排水口,好几天才能消退。”

  “希望相关部门能帮我们尽快解决这个烦心事。”李女士说,现在又进入盛汛期,降雨量大也较为集中,大家的担心又来了。这条路虽不是大路,但也关系诸多百姓出行,期盼有人来管管,让这条泥泞路早日变得畅通、安全。

关键词:网友说事儿,石家庄,赵陵北路,积水责任编辑:郑白